不支持Flash

亨利亮出另一种武器也是绝技 为何不进球也说他很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7:50  新浪体育
亨利亮出另一种武器也是绝技为何不进球也说他很伟大

伟大的亨利回来了!

  新浪体育讯 “亨利越来越接近在阿森纳时呼风唤雨的那个唯我独尊的杀手王了。”巴萨4比0大胜穆尔西亚,亨利踢出了加盟巴萨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在左路的冲击如入无人之境,将穆尔西亚的后卫当作业余选手玩耍,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亨利却用2次助攻宣告了最好的自己的回归。

  上一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亨利就用一记世界波狠狠地给了批评者的耳光,在皮兹胡安球场,亨利找回了摆脱防守、稳定控球以及快速突进、准确射门等优秀素质,他是巴萨锋线上表现最好的球员。然而,仍有一些顽固的反亨利主义者没有看到这位法国球星的明显苏醒,也有意忽略他的斗志与积极性,非要鸡蛋里挑骨头,无视事实,说“说亨利整场比赛游离在全队之外。”。

  “埃托奥即将告别球队,梅西伤病未痊愈,小罗状态低迷,接下来亨利该挑起球队进攻的重任了。”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之前,加泰罗尼亚舆论对亨利寄予厚望。亨利也明白,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刻到了,过去一段时间,因为背伤的原因,他发挥确实不够理想,中间还缺阵42天,但现在,他要证明2400万欧元的身价并不离奇,证明自己165分钟1球的进球率并非是瞎蒙,而是对球队实实在在的贡献。

  对穆尔西亚的比赛的上半场,亨利几次陷入对方的越位陷阱,但也多次创造机会。比赛刚开始,亨利在边路就有一次表演,这显示了他的良好状态。第14分钟,亨利在左路送出准确传中,可惜博扬射门太过仓促,但巴萨的一老一少仍然展现了良好的默契。古德约翰森进球,但真正具有创造性的却是亨利领衔的锋线,第33分钟,亨利又在边路创造机会,他拿球、过人、精准传中,博扬还是未能抓住。第50分钟,亨利尝试自己射门,他的似传似射差点攻破诺塔里奥把守的大门。

  但亨利今晚注定将成为为他人做嫁衣裳者,第52分钟,亨利底线附近在对方后卫严密防守下一个变向晃出空间,随后轻松传中,博扬这次终于抓住机会,门前抢点取得进球。巴萨小将进球后第一个感谢的,就是自己的偶像亨利。“小家伙的进球非常漂亮,但亨利的传球更加伟大。”评论员赞道。亨利越踢越来劲,很快他又逼得一个角球,亨利的传球还在继续,第64分钟他在左路再次送出传中,博扬头球回摆,但埃托奥射门被挡。评论员说:“巴萨的进攻整个飞起来了,伟大的巴萨,伟大的亨利,在亨利的带动下,巴萨展现出了非常良好的形象。”

  在博扬和埃托奥不断换位的同时,亨利却固守自己的左路,小罗不在,亨利在这一侧也确实找到了如鱼得水的感觉。“巴萨每一名球员在球场上的首要任务是将球传好,简单粗暴的英超式进攻并非诺坎普所需,而这也恰是亨利的最大致命伤。”亨利每传出一个好球,就是对批评者不客观的抨击的一次有力反击。在英超的快节奏中习惯了的亨利,实际上对亨利融入巴萨的快速进攻非常有利,他对巴萨的战术体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后,也逐渐理解到位,现在,他在球场上与队友越来越合拍,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自己射门,拿捏得都非常到位,而亨利的存在,也加大了巴萨的进攻纵深与速度,是对巴萨原风格的良好补充。

  第77分钟,席尔维尼奥中场送出皮球,亨利左路衔枚疾进,巴萨的其他球员也快速推进,亨利随后在底线送出半高传中球,埃托奥抢点将球打入。两位好友提着球裤跳舞庆祝,动作非常幽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亨利虽然没有进球,但他的2次助攻,却让他的总助攻次数达到6次,跻身西甲助攻榜的前三,他的助攻次数仅次于马洛卡的伊巴加萨和皇马的古蒂,别忘了,亨利还帮助巴萨打入了总共9个进球。

  “现在的这个亨利,就是巴萨球迷想要的亨利,一个技术出众、信心十足、无私奉献的亨利,一个能决定比赛,能帮巴萨拉出差距的亨利。”亨利在最球队最需要的时刻出现,让加泰罗尼亚舆论界欢欣鼓舞。30岁的亨利并不老,巴萨克鲁伊夫球衣的继承人也用实际行动劝告批评者赶快弃暗投明,少发牢骚,学一学怎么欣赏足球。(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