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妙用一人配出全攻阵型 从鸡肋到多面手只用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7:14  新浪体育
切尔西妙用一人配出全攻阵型从鸡肋到多面手只用一年

哥俩好

  新浪体育讯 和切尔西赛前,热刺中场杰纳斯不敢小视实力受损的对手,“他们有几个人不能打,但仍有球员能顶上来。”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卡劳去了非洲杯,兰帕德、特里有伤,切尔西除了锋线缺人,中场也缺。

       视频集锦-铁卫世界波小赖特利刃穿心 蓝军主场拔刺

  马克莱莱和巴拉克的复出正是时候,至于另一个中前卫位置,格兰特考虑再三用了赖特-菲利浦斯。上一场打埃弗顿,小赖特就有出色表现,本场他的状态在新位置上延续着。

  赖特-菲利浦斯的文章都在中路做出,他很适应位置的变换。第80分钟,他接到乔科尔的横传,劲射撕开热刺大门,为胜利板上钉钉(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而最精巧的一幕也在下半时出现,赖特用脚后跟轻巧的挑传阿内尔卡,法国人获得了空档处转身射门的良机。除了进球,赖特本场还有2次威胁传球,表现超过相同位置的巴拉克。

  格兰特对赖特-菲利浦斯的表现十分满意。“我认为他很优秀,我们需要他打中场,最后十分钟需要他打前锋,他进了一个精彩的球。”对埃弗顿,切尔西无奈下就曾把赖特-菲利浦斯顶上锋线,结果他压着比他高20公分的莱斯科特制造了对手乌龙。

  赖特-菲利浦斯打右中前卫,和右边锋乔-科尔配合默契,他俩也许没想到能一起在同一侧打配合。由于两人都能控带突破,放在同一侧,对手放了一个漏过另一个,很难照顾周全,这有点像穆里尼奥指挥罗本和达夫集中攻一条边的效果。贝莱蒂进球时,那一片开阔地是赖特-菲利浦斯扯出的,他向右路跑,带着热刺后腰奥哈拉去了边路,这才让巴西人从容起脚,无球时,赖特也能做到吸引对方兵力的作用。

  用赖特-菲利浦斯打中前卫,这提高了阵容中技术型球员的比重,也是进攻打活的关键。而且他有突破能力,这给蓝军中路注入了以往不具备的元素,当他拿球,能吸引对手的注意,赖特多在肋部突破,对方中前卫和边卫常被吸引到一起,而此时边路的乔-科尔就有了空档,赖特分球给乔科尔,后者传中,这成为切尔西本场的常见套路。当然,马克莱莱的坚挺和巴拉克的强悍是保持平衡的关键,攻击型球员多了,其他人防守时的压力就相对大些,有强有力的后腰支持,是此类4231配置的基础。

  上个冬天,切尔西接受西汉姆对赖特-菲利浦斯的报价,但因穆里尼奥人手紧张而阻拦了转会,如今一年过去,英格兰人在切尔西的地位大有改观,格兰特已经将他视为非卖品。“赖特-菲利浦斯的态度最重要,我不想卖任何人,我们需要所有人。”第93分钟,格兰特用西德维尔换下赖特-菲利浦斯,让后者接受斯坦福桥的掌声,而在人员极缺的情况下,西德维尔仍只能做拖时间换人的工具,他在切尔西的地位已经不保。(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