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扭转颓势源于一人上场 红军真正的福星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2:28  新浪体育
利物浦扭转颓势源于一人上场红军真正的福星竟是他?

巴贝尔(白)起到关键作用

  新浪体育讯 河畔球场从来就不是利物浦的福地,近8个赛季红军做客这里,仅仅取得了1胜3平4负的尴尬战绩。更为惨不忍睹的是,在这8场比赛中,利物浦仅仅取得了两个进球。近5个赛季利物浦做客河畔球场,甚至都未能攻破过主队大门。难怪米德尔斯堡主帅索斯盖特赛前就说,“利物浦是支强队,但我们也不赖,尤其是在我们的主场,每次对阵利物浦都会有些有趣的事情发生。让我们看看这次会发生些什么。”

  比赛进程也已证实,索斯盖特绝非口出狂言。本场比赛上半时,利物浦不但以0比1落后,而且看起来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托雷斯在前场努力寻找着进球良机,但也只是形单影只而已,因为沃洛宁完全帮不上他的忙。上半时第42分钟,红军队长杰拉德传地面球给沃洛宁,乌克兰人注意力很不集中,竟然在无人逼抢的情形下,将球停出三米开外!球一出边线,河畔球场马上嘘声一片。

  上半时结束时,杰拉德是摇着头走进休息室的。看起来,如果没有大的改观的话,红军恐怕又要载在米德尔斯堡手里了。直到一人的上场,才扭转了比赛局面,这人便是替补阿贝罗阿上场的巴贝尔。巴贝尔上场后,充分发挥了自己猛打猛冲、能突能射的技术特点。球到了他的脚底下,基本上就画了终止符。要么被对手铲断,要么就自己重炮轰门。本赛季巴贝尔在英超出场18次,其中首发仅仅5次,出战671分钟,攻入3球;而作为主力首发的里瑟出场17次,出战1335分钟,竟然颗粒无收。本场比赛,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不利形势下,贝尼特斯将巴贝尔替换上场,就是寄希望于他能够利用自己的技术特点搅乱米德尔斯堡的后防线,贝帅当然很清楚,巴贝尔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替补上场后已经打入了两球!

  巴贝尔领命上场后,在短短的45时间里,先后三次尝试远射,而且,每一次都打得相当有威胁。巴贝尔利用自己强劲的爆发力,像一辆加满油的坦克一样驶过米堡的后防线,让红军哑火的左边路几乎成了快车道。第57分钟,巴贝尔在左边路涮过对方两名后卫,在禁区边缘突然起脚远射,险些为红军扳平比分。第76分钟,巴贝尔长驱直入,带球10多米后在禁区弧顶大力远射,球擦着施瓦泽的指尖堪堪偏出,险些为利物浦将比分反超。而此时,对方后卫根本就跟不上他的脚步,眼睁睁的看着他完成了这次攻门。当然,巴贝尔也并非完全不会传球。托雷斯所进扳平一球,就是他接马斯切拉诺的后场传球后,发现中路的托雷斯无人盯防,及时传给后者,这才让西班牙射手完成了一记世界波!点击观看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巴贝尔在联赛中完成的第一次助攻。

  有意思的是,在本赛季的英超比赛中,只要巴贝尔进球,利物浦必将取得至少三球的大捷,这让巴贝尔难脱锦上添花之嫌。而其有些略显蛮干的风格也使得他颇有些不入贝尼特斯的法眼。而本场下半时替补上场后45分钟的表现,巴贝尔的发挥堪称惊艳。正是他把对方右边路牢牢压制住,才彻底解放了上半时失误频频的里瑟,后者甚至在终场前冲到前场连续制造了两个角球。

  在左前卫这个位置上,巴贝尔还有一个竞争对手:科威尔。但后者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中仅仅出场8次,出战470分钟,助攻一次,进球数目还是空白。相信有了本场比赛的发挥,巴贝尔竞争主力位置的信心又多了一份。

    视频集锦-河畔球场红军遇阻截 托雷斯远程重炮挽颜面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