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曝料托蒂勺子点球起源 狼王形象已成连环画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45  体坛周报

  至少对于意大利人而言,“勺子”点球是托蒂的专利,他在2000年欧洲杯对荷兰的半决赛点球决战中挑射命中,随后在意甲也经常在踢点球时使用“勺子”。但是,根据一种新的说法,托蒂发明勺子与2000年欧洲杯无关,与意甲联赛也无关,他的灵感来自一只胖小鸭的冰激凌。

  这是1月16日将出版的《米老鼠》连环画的故事,题目是“托蒂鸭与勺子的真实故事”。托蒂鸭与小鸭子踢球,他在球场什么都出色,左图便是托蒂鸭晃过对方1号,对手感叹道:“他又把我过了!”

  但点球是灾难,托蒂鸭怎么也进不了。一次小鸭子要他试试,他很害怕,一连罚失100多个点球。这时不踢球的胖小鸭在场外吃一个冰激凌,边吃边自言自语:“用勺子吃,冰激凌球不知去向。”托蒂鸭恍然大悟,于是发明了勺子并挑射破门。托蒂鸭故事的编写者塞基惋惜地说:“可惜国家队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托蒂是漂亮足球的象征,但现在他仅仅属于罗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