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尚:曾经让尤文买三大强人 斑马军对我缺乏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自从上赛季离开尤文图斯教席后,德尚教练淡出足坛,而他的赋闲生活特别是他的未来,则是许多球迷关心的事情。本周四都灵《新闻报》采访了德尚,前尤文图斯教练介绍自己在摩纳哥的现状说:“没有足球我也过得很好。每天接送儿子上学,打网球锻炼身体。我也看很多比赛,因为我为Canal Plus电视台担任评论员。”

  对复出的前景,德尚说:“去年夏天我接到一些邀请,现在法国和外国也有不少新的邀请。我会4种语言,去外国执教没有问题,需要考虑的只是球会的计划。但我不愿在赛季中途上任,等到下个赛季吧。只是现在每次有教练下课,我的名字马上就出来了。”

  德尚在尤文图斯最困难的时期上任,率领球队从乙级升级后辞职。这是一个难忘的经验,而德尚视之为一个消极的经验。他对《新闻报》说:“尤文图斯的执教经验教给我很多东西,但就结束方式而言,对我也造成了伤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没有立即工作,我要消化失望。我是否后悔走人?不,我的性格就是如此,我知道这种性格不利于我的人际关系,但我一旦作出决定,绝不回头。我承认,自己应该更灵活一些,在乙级联赛的冒险后,在最美好的时刻离开球队是艰难的。我没有感觉到球会的信任,年薪不是问题。我这么安慰自己:消极的经验有利于变化。”

  德尚并不在乎个人的年薪,但据说他对球会开出一个长长的购买名单,今非昔比的尤文图斯无法满足他的要求,这是德尚觉得缺乏信任的重要原因。时过境迁,德尚现在透露内情说:“是的,我提出一些球员的名字,为了让尤文图斯有力量与任何强队对抗,我特别提出三个最重要球员:托尼、图雷和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对尤文图斯后来高价引进而状态至今不佳的蒂亚戈和阿尔米隆,德尚说:“这两人不在我的购买名单上,但球会后来不惜一切代价引进他们。但这事反正与我无关了。”对于尤文图斯本赛季的目标,德尚认为应该满足前四名:“获得欧洲冠军杯入场券如同赢得联赛冠军。”

  德尚并不排除重返意甲的可能性,“为什么不?虽然我有尤文图斯的标签,但意甲并不禁止外国教练。”对于执教英格兰的卡佩罗,德尚不无羡慕:“这对他是件美事。他想要一支国家队,结果执教最重要的国家队之一。奇怪的是英格兰人在家里找不到一个自己的教练。卡佩罗很快将适应环境,足球已经是普世性的东西,到处说同样的语言。唯一的问题是对私生活的干扰,防不胜防。”

  对于同样赋闲的里皮,德尚有点同病相怜,“里皮开始作出一个选择,后来也不愿中途上任。但现在找到位置并不容易,教练的人数增加了,位置还是那些。穆里尼奥不也在赋闲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