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两大巨星神秘受伤曝光裂痕 是谁成心要整小罗德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塞维利亚的国王杯比赛,小罗和德科又一次被双双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而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位球员在周日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中登场的可能性也不大,两大巨星在诺坎普的处境,确实很有些微妙。

  “如果你们有人不相信德科和罗尼是受伤了,那就站出来说话!”周三在塞维利亚,巴萨球员在下榻的宾馆进午餐时,里杰卡尔德突然喊了这么一声,这一声让巴萨球员感觉诧异,但也将巴萨内部的一些矛盾与怀疑曝光了,球员们窃窃私语,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发表意见,里杰卡尔德于是认为围绕小罗和德科缺阵产生的争论,这样就算澄清了。但事实上,情况却并没有里杰卡尔德想象得那么乐观,据悉,这几日就连普约尔和哈维这几位球队领袖,也向俱乐部要有关小罗和德科缺阵事件的解释,他们不希望俱乐部官方公开辟谣,只是希望知道究竟是谁,将队内的一些裂痕曝光了出去。

  小罗和德科的上场问题,事实上炒得最凶的并不是现在,而是国家德比之前,原本巴萨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找到了很好的首发阵容,但里杰卡尔德迫于压力也好,寻求责任逃避也好,最终还是让小罗和德科重返首发阵容,但结果大家都已看到,无论小罗和德科的表现都很不理想,巴萨也最终0比1输给了皇马。在那之后,小罗就一直在进行单独训练,每天早上,他都在健身房训练,下午则在训练场单独训练,德科和小罗的情况差不多,基本上也都游离于球队之外。

  统计数据清楚地表明,小罗和德科已经从巴萨夺冠时代的顶梁柱,堕落成为了球队可有可无,甚至没有还更佳的“鸡肋”。在外界热议德科和小罗的神秘缺阵的同时,巴萨事实上已经学会了在没有这两位巨星的情况下怎么生存。过去,两位球星中哪怕一位缺阵,也会引发轩然大波,但足球就是这么瞬息万变,现在,无论巴萨球员还是球迷,都已接受了两大巨星缺阵的事实。

  两大顶梁柱的缺阵,并没有让巴萨失去方向,甚至,巴萨取得的成绩还更好,这真有些令人不可思议。然而,也有人说,其实这很好理解,因为小罗、德科不在场的情况下,巴萨的动力反而更足,球员的责任心更强,球队在场上也更具能量。应该并非是巧合:自从巴萨在客场0比2输给赫塔菲后,巴萨2个月来只输掉了一场比赛,即对皇马的比赛,而这场比赛,恰恰是德科和小罗一起首发上场的一场比赛。

  因为伤病或者是教练战术的考虑,18轮联赛,德科和小罗一起首发上场的情况只出现了4次,这4场比赛巴萨2胜1平1负,分别是主场3比1胜毕尔巴鄂竞技,客场0比0平奥萨苏纳,主场3比0胜马竞,主场0比1负皇马,也就是说,本赛季巴萨客场的比赛,小罗德科一起上场的情况只出现过1次,这已经清楚地表明了里杰卡尔德的态度,那就是客场的比赛,他并不信任这两位球星。

  值得一提的是,输给赫塔菲之后,两大球星只在对皇马的比赛中一起首发,结果巴萨0比1输球,这也是巴萨最近11场比赛中唯一的一场失利。此外,对维尔瓦的比赛,两位球星都未上场,结果巴萨3比0战胜对手。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德科没有上场,小罗下半场替补上场,结果,也不知是中了魔咒还是什么原因,小罗刚刚上场,西班牙人就扳平了比分,而上半场,在小罗不在的情况下,巴萨却踢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些片段。

  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后,巴萨2比1艰难战胜拉科,这场比赛小罗首发,但德科只在下半场登场。巴萨客场3比0胜瓦伦西亚踢出了很高水准,但小罗却在替补席上观看了全场比赛,而德科也只是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上场几分钟。尽管这场比赛大获全胜,但里杰卡尔德在对皇马的比赛中却不敢让小罗和德科坐替补席,结果巴萨在输掉比赛的同时也输掉了士气,只能看着皇马趾高气昂地离去。

  据熟悉巴萨内幕的记者透露,小罗和德科的状态低迷,最终让里杰卡尔德和他的教练组彻底省悟,而耗光了主教练给他们的最后一点信任 这两大巨星,今后将会在更多的时间内与板凳结缘,这也是小罗和德科两位球星一点点小伤病却始终无法痊愈的原因,因为巴萨教练组对于他们何时能复出根本就不在意,更不会催促队医早日开出放行证明。

  新年之后,小罗没有上场一次,德科只在对阿尔科亚诺的比赛中登场,但算起来,没有两位缺阵,巴萨的成绩还不错,除了客场2比0战胜马洛卡一扫客战颓势外,还在国王杯中客场与塞维利亚战平,为晋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马洛卡的圣莫伊斯球场和塞维利亚的皮兹胡安球场,在西甲都是以强硬著称的球场,巴萨或许没有展现最好的足球,但是,却展现了自己的斗志以及韧劲,而这都是巴萨在小罗和德科不在场的情况下做到的。

  德科的经纪人门德斯上周已经来过巴塞罗那,与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就德科的未来进行了讨论,据悉巴萨很可能会将德科出售到曼联。巴萨和小罗哥哥的续约谈判,则一直都未能展开,小罗的哥哥也明白,现在根本不是谈续约的最好的时机,因为小罗表现不佳,他失去了要挟巴萨的资本。小罗最终是否留在巴萨,要看接下来半个赛季他的具体表现,但至少从现在来看,情况已经不乐观。(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