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罗德科可疑伤情引发争议讨论 是什么伤困死巴萨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4:32  足球-劲体育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和之前无数场比赛一样,在更衣室门口的小黑板上,写下了周三国王杯对阵塞维利亚的球员大名单。结果并没有让人感觉意外: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如人们预料的一样,并没有出现在名单当中。

  人们没有感觉惊讶,是因为这已经是小罗进入新年之后,连续第三场缺席的比赛。2007年年末,巴西人至少还在主力与替补之间徘徊。进入2008年,大名单里都已经没有了他的名字。当然,这一次巴西人有个很好的理由———受伤,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巴萨队医对他的诊断,绝没有他自己所说的那么严重。罗纳尔迪尼奥是在去年12月30日的训练中,自己声称感觉疼痛的。巴萨队医随后对巴西人的双腿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结果只发现他有些许的肌肉发炎,而这种发炎对于剧烈运动的人来说是相当普遍的。就因为这个莫名其妙的肌肉发炎,小罗整整10天没有训练和比赛,大多数时候巴萨球员训练,小罗就不见踪影,好不容易在训练场露个面,只是和球迷们打了招呼就又不知所终,最糟糕的是就连队医都说不清小罗的肌肉发炎什么时候可以痊愈。

  德科与小罗一样,也是在训练中自己声称受伤的。队医的检查发现他的左腿关节有一些小问题,但是这些小问题同样是运动员经常有的。与小罗一样,巴萨队医同样无法说清德科这次受伤的真正原因,以及受伤后需要恢复的时间。在对这两名球员伤势的阐述中,队医组全都使用了十分含糊而且包含面很广的医学术语,这不得不令人产生怀疑:小罗和德科到底真的受伤了吗?

  人们的好奇心,引起了里杰卡尔德的愤怒,荷兰人在任何时候都是誓死捍卫自己球员的姿态,哪怕在他心中并非真是这样的坚决。里杰卡尔德说:“请你们不要怀疑小罗和德科的职业道德,他们真的受伤了,而且正在恢复阶段。”当然,这种毫无根据的宣言式回答是没有任何说服力的,加泰罗尼亚人早已不再相信俱乐部的一系列外交辞令。人们甚至有些不满,为什么里杰卡尔德不能像科曼那样,对球队的更衣室进行一次伤筋动骨的整顿呢?

  同样引起人们怀疑的伤兵还有亨利。最新的消息显示:亨利背上的伤,其实是一种慢性病,正是这种病致使法国射手状态不再,而且一周最多只能打一场比赛。事实上,巴萨在签入亨利的时候,早就知道他有这个病,俱乐部最后还是愿意签下亨利,结果导致现在拿着顶级年薪的法国人本赛季联赛出场时间仅排名全队第9,进球也只有可怜的5个。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巴萨俱乐部最新上任分管足球的副主席英格拉又被问到“亨利的表现是否令俱乐部感到后悔”的问题,圆滑的英格拉居然这样回答道:“亨利不容易,带伤作战还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们对他感到相当敬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