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F4同时登场只是痴人说梦 小罗德科已被队友孤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人们原本认为,亨利加盟之后,亨利、小罗、梅西、埃托奥“四虎相争”将成为巴萨本赛季面临的一大难题,但事实上,巴萨根本就不用担心四大巨星位置之争的问题,因为或者是伤病,或者其它原因,到目前为止,里杰卡尔德还从未能在一场比赛中将四大巨星都凑齐。

  赛季初,“神奇四侠”的说法不但让球迷无比激动,也让巴萨球员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当时,大家甚至开始担心:锋线上人才的过剩,会不会导致巨星之间产生矛盾与冲突?而有些球迷则开动脑筋,为巴萨设计了多套能同时安排四大巨星一起上场的阵容。

  然而,事实却证明,一切都只是杞人忧天,因为“神奇四侠”从来就没有成为现实,巴萨赛季前吹出的“四星闪耀”的画面,一直都存在于人们的想象中。很多时候,不要说“神奇四侠”,就连凑齐“三叉戟”也非常困难。

  8月29日,巴萨与国米进行甘伯杯的比赛,结果埃托奥上场5分钟就受伤下场,之后,喀麦隆人经历了漫长的养伤期,这样,在整整106天的时间内,巴萨的“神奇四侠”都欠缺一位主角,里杰卡尔德也根本不用为如何安排四位球星一起上场而发愁。

  说起来,“神奇四侠”一起上场的场面最有可能发生的一次,是在联赛首轮,那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埃托奥、小罗、梅西首发上场,亨利坐在替补席上,但下半场,里杰卡尔德用亨利换下梅西,这样,美好画面只差一步未能画成。现在,埃托奥复出,梅西又受伤,而小罗也在伤病和低迷状态之间徘徊,亨利也时不时要缺阵几天,而等几大伤兵康复,埃托奥又早就赶往非洲杯了。“神奇四侠”,莫非永远无法一起亮相?

  小罗和德科,是巴萨最近一次复兴的关键人物,然而,他们现在却不再是球队的决定性人物。不管是因为伤病原因还是主教练决定的原因,总之,和上赛季相比,两大球星不但上场时间减少了很多,他们在队内的作用也呈直线下降之势。

  更让小罗和德科感到心寒的是,现在俱乐部对他们有些冷漠。不久之前,德科因为队医们只管照顾亨利而置自己于不顾不满。现在,小罗在队内也颇有些自生自灭的感觉,不但队医们不怎么关心他,就连队友,也对他不闻不问。没有人再把小罗当成救世主,也没人关心他何时复出。“小罗不能上?我们有别的球员。我们已经习惯了,图雷不上,埃德米尔森能顶上,小罗不上,伊涅斯塔也一样能起到作用。”墨西哥人马奎兹对小罗的缺阵持无所谓态度。

  小罗,现在只是球队的普遍一员,哪怕本赛季初,他的缺阵也曾经引发轩然大波,但现在,大家都已习以为常了。“足球里有一个简单的法则:状态更好的球员上场。这一规则和足球运动一样古老。小罗不上,巴萨什么事也不会发生,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不依赖于某一位球员。”哈维试图平息外界的争论,这位加泰罗尼亚本土球员暗示,巴萨更衣室事实上已经对有关小罗的问题产生厌烦了,“老是讨论小罗上不上场,对巴萨没有一点好处,过多的争论干扰了巴萨的正常发展。”

  巴萨副主席英格拉也劝告球迷别老只想着小罗,“有关他的争论太泛滥了,国家德比之前的情况说明了一切,大家谈论小罗太多,谈论比赛太少,最终损害了球队。”(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