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总杯英伦诸强割据 鱼腩弱旅两项特质更胜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4:51  东方体育日报

  BBC中国网记者自平

  英甲卢顿队和英冠斯托克城队分别以1:1和 0:0逼平英超的利物浦和纽卡斯尔,而且卢顿和斯托克城都在比赛中占据优势,充分证明了足总杯是一个以小打大的精彩舞台。

  足总杯第三轮比赛爆出了一系列以弱胜强的结果,一些英超球队被低级别球队所淘汰。其中,跳跃两个级别差的冷门有英甲奥德姆客场1:0淘汰英超埃弗顿以及英甲哈德斯菲尔德2:1淘汰英超伯明翰。

  跳跃一个级别差的冷门有英冠考文垂客场4:1淘汰英超布莱克本,英冠谢联队客场1:0淘汰英超德博尔顿,还有英冠布里斯托城2:1淘汰英超的米德尔斯堡。

  在足总杯上,英格兰足坛的秩序被打乱,等级被藐视,也从一个侧面显示了英格兰足球的基础之雄厚,即便他们的国家队连今年的欧锦赛资格也没有获得。

  一组数据

  英甲卢顿队与英超利物浦之间差了两个级别,他们当中还隔了个英冠联赛。而且,这两个队的区别还不止两个级别的联赛差别。卢顿队实际上已经破产,目前由俱乐部的债务人管理。

  在过去的九个星期中,卢顿球员们只拿了两个星期的工资。卢顿球员每周的工资总额是5万英镑,利物浦是52万英镑。卢顿球员的总身价是80万英镑,利物浦是5435万英镑。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卢顿球员在利物浦的那些大腕明星们面前就矮了一截。如果仅从这场比赛的内容来看,这些卢顿球员甚至不必利物浦球员们差!卢顿队1:1逼平居劣势的利物浦,靠的还不只是顽强和坚韧。

  从场上看,卢顿队球员的个人传切配合,整个队型从后场至前场的进攻转换,其技术含量丝毫不亚于利物浦,真看得人心生疑惑,到底谁是英超,谁是英甲?

  开场五分钟,卢顿球员卡里角球开出,同伴安德鲁已抢好禁区内位置,亏得利物浦门将伊坦杰挥拳将球击出!一分钟后,卢顿球员爱德华兹一脚劲射,幸亏伊坦杰用膝盖将球挡出!

  卢顿主教练赛后说,他现在发愁的是:下次去利物浦的安菲尔德球场加赛时,或许卢顿队就不能以最强阵容出战了,因为通过这次比赛,估计许多球队教练会对他的球员们感兴趣!

  其实,卢顿队现在的一线队伍只剩下16人了,假如真有一些球员被其它球队看中买走,那么问题就不是什么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而是能否拼凑一支像样的11人队伍了。

  反观利物浦,克劳奇效率极低,库伊特劳而无功,巴贝尔助攻乏力。整支利物浦球队,只有后卫卡拉格在场上还象一位英超球员。

  强强对话

  说英冠目前的第四名斯托克与英超目前的第11名纽卡斯尔之间的比赛是强强对话,主要原因是斯托克并不弱。在过去的11场比赛中,斯托克队保持不败。

  凭心而论,以最强阵容出战的纽卡斯尔上半场踢得并不错,但锋线上的维杜卡和欧文都没有抓住机会。到了下半场,则明显是斯托克队占优。

  好几次斯托克差点破门,都幸亏纽卡斯尔球员把球从球门线上救了出来。难怪斯托克队的主教练普里斯赛后说,要在平时,斯托克怎么着也得攻进二、三个球。

  普里斯对纽卡斯尔大加赞扬。他说:"虽然结果是0:0,但你必须赞扬纽卡斯尔的防守,太稳固,太漂亮了!在皮球与球门线之间,永远会有纽卡斯尔球员在那里防备着。"

  不过,一支英冠球队的主帅大赞特赞英超对手的防守坚固,这话怎么听都觉得有点别扭,有点滑稽。

  唯有鲁尼

  维拉与曼联这两支英超球队在足总杯上的对决,原来被普遍认为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强强对话,结果却以曼联2:0完胜告终。

  但是,在曼联前锋鲁尼上场以前,这是一场无精打采、乏味之极的比赛。70分钟鲁尼在观众的齐声呼唤下踢不出场,比赛才有了活力。

  鲁尼上场后,参加助攻导致C罗在81分钟破门打破僵局。然后鲁尼又在89分钟时在20码处劲射得分。

  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现场观战,因为仅在曼联和维拉这两支队伍中,未来的英格兰国家队可能人选就多达13人,象曼联的后卫费迪南德和布朗,以及维拉队的中场巴里等等。

  当然,这场比赛给卡佩罗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肯定是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