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小罗保护论"是真是假 准球王复出之日竟无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3:4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1月6日,是西班牙的三王节,传说在这一天里,三王会给所有人带来礼物,皇马收到了,礼物是卡西利亚斯。皇马骄傲地说,“有神勇的卡西利亚斯,半个联赛冠军已经到了手中。如果没有这位门将,皇马今天未必是联赛领头羊。”皇马也幸灾乐祸地宣称,“巴萨也收到了礼物,一个继续养伤的小罗。”是的,新年后的小罗还没有正式露面。

  巴萨保护小罗

  圣诞期间,小罗赴阿根廷参加了一场和梅西一起组办的义赛,在回答当地媒体采访时,小罗承认了输给皇马后的“心痛”,但没有提到脚痛。年前回到巴塞罗那后,他参加了12月30日、31日的正常训练。然而新年开始,小罗左腿的腱伤复发。3日,小罗在训练场出现了15分钟,受到3000多小球迷的欢呼,但是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很快回到了健身房。从此以后,小罗就再也没有正常训练,他在联赛对马洛卡,周三国王杯对塞维利亚没能进入大名单,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新年过后,巴萨总经理贝吉里斯坦强调,“对于小罗,俱乐部的政策从来没有改变,他已经和巴萨的历史写在一起,他不会受到转卖。”从巴萨的角度来说,联赛过程中谈论小罗的转会只会动摇军心。任何球员在整个赛季中都会出现水平发挥的起伏,说不定哪天小罗又会恢复正常。再说,低潮中的球星很难在市场上卖出好价钱。

  主席团中有人认为,即便小罗在10场比赛中只有几场首发,但只要发挥出色,也比古德约翰森10场比赛全部参与却表现一般更有价值。他们呼吁对小罗保持耐心,一切等到赛季末再说。看来,巴萨目前的大方向还是“保护”小罗。在飞往马洛卡的途中,队长普约尔曾告诫队友说,“现在小罗依然是外界的主要目标。大家应该为他分散注意力。”

  复出日期未知数

  对于小罗是真伤还是诈伤,不应该有丝毫怀疑。在媒体用放大镜观察小罗一举一动的今天,任何教练也会和里杰卡尔德一样,当小罗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是不会让他出场的。从球队整体观念来看,现在小罗也不是那么“重要”。从11月中旬开始,小罗在客场就再也没有进入主力阵容,他最后一场参与对赫塔费的比赛,巴萨也没有摆脱2比0的败绩。再者,伊涅斯塔目前在他的位置上打得不错。

  令球迷担心的是,新年并没有带来小罗的好消息。1月,是巴萨的困难时期,梅西继续在养伤恢复阶段,埃托奥参加非洲杯将缺席数场比赛,俱乐部正需要用人。可是小罗已经在对阿尔科亚诺、马洛卡和塞维利亚的三场比赛中缺席。从目前情况来看,周末能否参加对穆尔西亚的比赛也是个未知数。更糟糕的是,队医普鲁纳对小罗德复出的时间没有明确的预计:“我们必须观察他每天的变化。”这在豪门是很少见的。显然,他不想给小罗太大的压力。

  周末,小罗的哥哥阿西斯将飞抵巴塞罗那,就小罗的疗伤和俱乐部展开讨论,但不会有什么新的收获,因为俱乐部已经重申小罗是非卖品,拉波尔塔也多次对媒体打招呼停止对小罗的攻击。解决问题的钥匙依然掌握在小罗和球队手里:小罗要有留下来的决心,这体现在他的积极疗伤,而不是想着5个月后的改换门庭。球队要努力赢球,才能让舆论的视线转移到足球,而不再是小罗一个人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