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尼"打伞"庆祝引发西甲众怒 禁区之王悄然完成"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和自己在场上总能神不知鬼不觉地给对手致命一击一样,这次杀手范尼也让所有人都出其不意地领略了一次极富争议的庆祝表演。

  与萨拉戈萨一战,当范尼第66分钟接罗比尼奥右路传中,头球冲顶打破僵局时,范尼在与队友开怀庆祝过后突然亮出了左臂上扬,右手搭在左臂上的“打伞”动作。在南欧国家,这是代表羞辱挑衅的粗俗之举。

  这个动作究竟是针对谁?某位对手?看台上的部分观众?还是得罪了范尼的记者?赛后,范尼的“神秘打伞事件”,和如有神助的卡西利亚斯频频救主一道成为了人们的热门谈资。

  “能解释一下你那个庆祝动作么?”赛后,面对混合区内蜂拥而至的记者,范尼却对这个提问感到奇怪,“这叫‘打伞’?我不知你们是怎么理解的,你们不该关注我的庆祝动作,而是比赛本身。我那个手势没什么奇怪的,它只说明我在进球之后非常快乐罢了。我想我没做错什么,但如果有人为此感到不舒服的话,我道歉。”

  上赛季转会皇马后,范尼在俱乐部高层眼中一直都是球员楷模。主席卡尔德隆曾骄傲地表示:“在马德里的夜生活圈子里,没人认得范尼。他对自己的身体格外地爱护,是俱乐部的完美球员!”而为人友善、没有半点大牌架子的荷兰球星也迅速赢得了队友的认同,如今在皇马更衣室里,人们已将范尼和队长劳尔相提并论。

  但就是向来以“德艺双馨”印象示人的范尼,这次却神秘地打了把“伞”。为此,卡尔德隆专门跑来问个所以然:“路德,你那个动作是做给谁看的?”“主席,我没和任何人过不去。这是我在球队挺过困局进球后表达喜悦之情的一种方式。如果我因此冒犯了一些人,我向他们说对不起。”范尼解释道。

  但因为高兴而“打伞”的说辞,却很难让媒体信服,因为人们不相信已经充分了解南欧文化的荷兰球星,居然会对这个手势的含义一无所知。不过,范尼“打伞”的真正原因已不重要,重要的是尽管比赛中萨拉戈萨似乎更配得上胜者的身份,但最终却是高效的皇马拿到了3分。

  是役再度进球后,范尼本赛季的西甲进球已攀升至9粒,超越打入8球的劳尔成为球队头号射手。他与皇马续约一事也很快就将尘埃落定,打完萨拉戈萨,范尼告知皇马高层自己的经纪人即将抵达马德里。据悉,经过2个月的谈判,范尼和俱乐部已在经济问题上完全达成一致。一切顺利的话,本周内皇马便可正式宣布与范尼续约至2010年的消息。

  众所周知,范尼是皇马体育经理米亚托维奇个人运作的结果,因为上赛季卡佩罗重掌皇马帅印时青睐的前锋是特雷泽盖。在这样的背景下,范尼与皇马只签了一份为期2年的短工合同,合约规定如果范尼第二赛季(本赛季)出场次数达到35场,可以自动续约1年。但现在,在为皇马打入46球后,卡尔德隆和他的幕僚显然已决定给予范尼应有的奖励了。而对范尼来说,这无疑比解释为何“打伞”更有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