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四个月印证一笔最差收购 国米都庆幸没有买来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0战胜阿联酋,上半时安切洛蒂试用罗纳尔多打单前锋,0-0,下半时卡卡-吉拉迪诺-帕罗斯奇组成三叉戟,2-0。但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场上的局势,上半时AC米兰进攻乏力,但场面控制很好,被传言状态糟糕的迪达几乎没有几次触球机会,下半时虽然AC米兰在前场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但是控球率降低,在AC米兰进球之前,对方甚至有一次单刀球率先破门的机会!

  那是在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对方的前锋阿什比反击中强行突破了埃莫森,好在卡拉奇出击及时封住了角度,阿什比的单刀球没有得手,否则,如果让阿联酋率先进球,这场比赛最终的比分还很难说。而这次反击,正是源自埃莫森的一次中场传球失误,这也是为什么巴西人会拼命回追补救的原因。

  这不是埃莫森第一次出现这样严重的失误,粗略统计,埃莫森打了45分钟,传球失误竟然达到了12次之多,其中三次给了对方直接反击的机会,上述一次是最严重的一次错误,此外,埃莫森还在防守中吃到了一张黄牌,显得极其狼狈,这与上半时皮尔洛的从容不迫相比,天壤之别。

  埃莫森今天的位置是4-3-1-2三中场最中间的位置,但在这一位置上他的表现实在糟糕,防守甚至不如皮尔洛做得好,在组织上传球失误频频,导致球队中场失控,直到85分钟才传出真正意义的一脚好球,昔日尤文图斯的那个埃莫森早已无影无踪了,从这场比赛来看,西班牙媒体形容的“公园看门老头”倒真是很贴切。

  莫拉蒂日前透露:“我们夏天时在齐沃和埃莫森之间进行选择,很高兴我们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虽然莫拉蒂后来补充说,“我这么说无意贬低和冒犯埃莫森。”但明眼人都看得出,就算莫拉蒂是这个意思,也没谁说得出什么话来。

  AC米兰从皇马引进罗纳尔多,尽管后者受伤太多,但只要是能上场比赛,必有作用,从某种角度讲,如果没有罗纳尔多的7个进球5个助攻,让AC米兰在上赛季联赛后半程迅速抢分,球队未必能够最终夺得冠军杯冠军,AC米兰的750万欧元花得还是值得。但埃莫森的500万欧元就不那么值得了,看似捡了个便宜,但实际上埃莫森加盟AC米兰到现在也没有过多少次出场,有限的出场表现也是相当平庸,《米兰体育报》给的联赛平均分只有5.88,伤病、状态、位置都是他的问题。巴西国家队如此缺少后腰,邓加却从未考虑他,看来是有原因的。

  埃莫森不像那些年轻的球员还有机会,以他的年龄,状态只能往下走。他不像博内拉和古尔库夫,这样的年轻球员不管刚刚加盟时表现如何,起码他们还有提升的空间,是长线投资。例如古尔库夫在经历了赛季初的艰难之后,在近期状态有明显的回升,本场比赛他不仅助攻一球,还屡屡传出妙传,上半时的远射也差点破门,他是本场唯一一个打满全场的球员;此前意大利杯对卡塔尼亚他也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也因为这样的状态给了自己信心,古尔库夫前天接受采访表示了要留在AC米兰的决心。

  博内拉在右边后卫位置上的表现则超过了奥多,下半时助攻一球,另一球也是有他的传中发起的进攻,博内拉两年来的表现和进步令人满意。

  回想此前引进斯塔姆,实际上也是“短期效应”,荷兰人尽管加盟AC米兰第一个赛季表现不俗,但第二赛季就被卡拉泽挤到了边路,随后告别,AC米兰的1050万欧元,换来的只是斯塔姆两年的效力。现在的埃莫森,则连斯塔姆第一个赛季的光彩都没有。

  引进30岁以上的球员需要冒不小的风险,就算他们过去再出色,在职业生涯中状态总是往下走的,就算是前面论证了比较值的罗纳尔多,也有伤病、效力时间短等不利因素,而30岁加盟AC米兰的奥多,上赛季加盟后表现出色,但本赛季陷入低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未来与博内拉的竞争还是胜负难料,反观28岁当打之年加盟的扬库洛夫斯基,尽管加盟时已不算年轻,但仍能在一年后抢滩主力。博内拉和古尔库夫比扬库年轻多了,谁能保证他们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突然开窍?

  引进年轻的球员固然也有风险,而且年轻球员目前的价格普遍被炒高,但只要球探眼光准确,始终是不会吃亏的,看看AC米兰成功的引进,从卡卡、皮尔洛、加图索、安布罗西尼,到当年的舍瓦,哪个不是很年轻时就加盟AC米兰?哪个不是得到了巨大的增值?马尔蒂尼日前隐晦的指出了俱乐部“引进已成名球星”政策的弊端,埃莫森的表现再次证明AC米兰走了弯路,单从交易而言,这是一笔只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证明失败的收购,但从教训的角度讲,如果能用500万买来一个反思,还算便宜。

  (Luig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