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门神谁离金球奖最近 业内观点:布冯仍是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象征球员个人最高荣誉的两座殿堂——“金球奖”和“FIFA足球先生”中,只有前苏联门将雅辛曾在1963年获得过金球奖,意大利门神佐夫在1973年金球奖中名列克鲁伊夫之后排名第二,也成为门将在这两大奖项中的第二高度。

  作为意大利1982年世界杯的夺杯功臣,佐夫是意大利这个盛产门将国度的最杰出代表。1月7日谈到卡西利亚斯时,佐夫宣称自己是“卡西利亚斯的欣赏者”。“他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似乎每一年都更加出色。”佐夫称赞说,“卡西利亚斯表现出的成熟远远超越了他的年龄,他的优点非常突出,比如一对一的能力,他将会成为新的历史传奇。”

  虽然佐夫也认可“卡西利亚斯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但和大多数意大利人一样,他也认为:“布冯仍然比卡西利亚斯更加优秀,虽然两人的差距正一点点缩短。卡西利亚斯仍然在追赶布冯的路上。”

  佐夫之后,捷克人维克托在1976年金球奖名列第三,卡恩则连续在2001和2002年排名第三。对于门将越来越远离“金球奖”,佐夫避而不谈,“这很复杂,我在1973年差点获得,但最后输给了同样非常优秀的克鲁伊夫。”

  非官方的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IFHHS)每年底都会评出年度最佳门将,另一位意大利优秀门将曾加曾在1989、1990和1991年连续三次当选。曾加将卡西利亚斯定位为“和布冯、切赫一起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三位门将”,但他也赞同佐夫的观点,“布冯比其他两个人更出色一些。”

  本报作为欧洲体育杂志联盟(ESM)的成员,向联盟内的权威欧洲媒体咨询了他们对于卡西利亚斯的观点:

  “就现在而言,切赫、布冯和范德萨是欧洲三位最好的门将,但卡西利亚斯和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是最优秀的门将之一。”——奥凯尔,荷兰《国际足球》杂志记者

  “布冯更加强壮,在直觉上更让对手感到害怕。卡西利亚斯的问题是他经常缺少身前的防线对他的保护,所以表现机会更多。”——利卡里,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记者

  “这么多年一直困扰卡西利亚斯获得国际奖项认可的原因,首先是他需要提高脚下能力,其次可能是他的性格缺少领袖气质。”——沃尔夫鲁姆,德国《踢球者》杂志记者

  “卡西利亚斯没有获得‘金球奖’和‘FIFA足球先生’,因为任何门将都很难在这些评选中获胜,也许我们应该设立一个只属于门将的奖项。”——汉密尔顿,英国《世界足球》杂志主编

  “虽然没有获得过任何个人荣誉,卡西利亚斯却是西班牙史上最佳门将之一。”——维克托·赛帕,葡萄牙《球报》总经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