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贝肯鲍尔:拜仁为何辞退冠军级主帅 设想穆里尼奥入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在结束了圣诞和新年休假后,拜仁慕尼黑全队重新集中,开始备战下月开始的德甲联赛下半赛季的比赛。而就在昨天,拜仁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任的消息,对此,拜仁俱乐部主席贝肯鲍尔接受了德国《体育图片报》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德国足球的元老级人物对希帅离任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并透露了部分俱乐部选帅的人选。

  巨额投资也没能留住希帅

  最近几年,无论是马加特还是希斯菲尔德都没能在拜仁取得成功,对于这一问题,贝肯鲍尔有着不同的看法:“谁说他们没有取得成功,他们在这里都拿到了冠军,而且和俱乐部的关系也不错,没有比这个再好的了。”在采访中,他也对希帅的离任感到惋惜:“我们买入了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希望拜仁在国际赛事中更具竞争力,这对于每个教练而言,不仅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荣幸,这也是一年前希斯菲尔德选择回来的原因,但是很可惜,他现在再次选择了离开。”

  对于希斯菲尔德在拜仁受到的批评,贝肯鲍尔为其进行了辩护:“这和在曼联或是切尔西没有什么两样,作为教练你必须不断地赢得比赛,否则就会被批。”

  希帅为何选择离开?

  希斯菲尔德最终选择离任的原因在贝肯鲍尔看来有两点,其一是“希斯菲尔德是一个聪明人,他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在过去的几个星期,他在拜仁过得并不开心,对于他这样一个60岁的人来说现在想要的是什么呢,当然不是退休,而是接受一些较为轻松的工作,比如国家队的教练。”此外,与在拜仁身背的压力也是其离任重要原因,“每天俱乐部的日常事务以及新闻发布会,与媒体、记者和球迷的相处等,这些都会让人感到精疲力竭,没有人能够长时间承受这样的压力,这总让情况变得很困难。”

  对于拜仁不断缩短的教练周期,贝肯鲍尔说到:“希斯菲尔德是一位极为优秀的教练,但是很多其他的问题却让他感到棘手。无可否认,教练在拜仁执教的周期越来越短。希帅这个时候提出离开让我感到吃惊,原先的计划是在1月中旬与俱乐部协商后再做出决定。”

  穆里尼奥?舒斯特尔?希丁克?

  拜仁目前的当务之急无异于寻找希斯菲尔德的接班人,范巴斯滕、穆里尼奥以及希丁克等名字不断出现在德国各大媒体透露的拜仁选帅名单上。对于目前活跃在国际足坛众位教头,贝肯鲍尔也做出了评价,并指出了自己心仪的人选。

  对于当前国际足坛所有的顶级教练,贝肯鲍尔说到:“在目前所有的顶级教练中,只有穆里尼奥比较年轻,他今年才44岁,其他的像曼联的弗格森已经66岁了,而荷兰教头希丁克也已经61岁了,但是他和拜仁一直保持着联系,雷哈格尔今年更是已经69岁了,仍然活力十足,我很喜欢他。”

  在采访中,贝肯鲍尔首先道出了拜仁选帅的几条基本原则:“精明的战术大师、丰富的经验、并且会说德语的名教头。”

  随后他也具体谈到了两位教头,对于目前赋闲在家的穆里尼奥,贝肯鲍尔说到:“穆里尼奥,为什么不呢?他可以在夏天前去参加一个语言班,然后来拜仁。当然会德语也并非是一个绝对的条件,如果不是的话,那么他身边至少要有一个他熟知的会德语的助手。我完全可以设想穆里尼奥来到拜仁的情景。”他的这一席话无疑已经为穆里尼奥入主拜仁扫清了最主要的障碍——德语。

  对于在慕尼黑周边长大的舒斯特尔,贝肯鲍尔也表达了自己的兴趣:“舒斯特尔是一个思维缜密的教练,就像一个科学家一样。他在皇马的教练也并不好当,冠军奖杯并不能保证帅位,像卡佩罗那样赢球是不够的,还必须要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赢得冠军。”

  当然贝肯鲍尔对于选帅也并不心急,他坚持的认为,寻找一个好教练,对于拜仁这样的球队并不是一件难事:“尽管现在媒体都在炒作我们的新帅人选,只要一天没有确定新的教练,媒体就会一直猜测下去。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备选名单,但是对于教练们而言,拜仁这样的俱乐部在国际上一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

  “像曼联一样快速推进”

  在采访的最后,贝肯鲍尔也总结了拜仁队目前的情况:“现在球队必须很快的驶入正轨,我们在积分榜上领跑,还要参加杯赛和联盟杯的比赛,我们过去几个月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这样的要求不仅是在拜仁,在皇马、米兰、尤文或是曼联也是这样。足球是一种娱乐,只追求比赛结果的足球是没有任何前途的。我们必须快速向前场推进,像曼联队那样快速流畅的推进,他们根本就不是传球,而是射球,足球一直处于高速的运行之中,传球、停球都必须在这一过程中完成,拜仁在这一点上还需要多加努力。”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