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全场危机因一人变游戏 神的扑救是他生涯的特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卡西利亚斯又一次成为了“神”,一个供众人顶礼膜拜的“神”。就连西班牙记者也高呼卡西利亚斯的人物稿不好写,不是卡西利亚斯没料,而是“圣伊克尔”早就用一次次的神奇扑救,耗光了记者们脑中储存的形容词和赞美方式。

  和所有卡西利亚斯出彩的比赛一样,皇马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分析起来实际上也非常简单:一方面是萨拉戈萨球员在门前的无能,而这是因为卡西利亚斯在门前左扑右挡,上托下拦,无所不能;另一方面是皇马锋线的高效,罗比尼奥、范尼联袂演出,抓住仅有的少数几次机会得分,致对手于死敌。萨拉戈萨全场24次射门,但却没有收到任何的奖励,因为哪怕最具威胁的射门,在卡西利亚斯“上帝之手”的护卫下也失去了作用。

  萨拉戈萨的战术非常简单直接,米利托、奥利维拉和塞尔吉奥·加西亚的反击三人组包办了全队所有攻势。佩佩因伤没进大名单,海因策的受伤离场打乱了皇马整个后防部署,萨拉戈萨每次反击都给皇马球门带来直接的威胁,但卡西利亚斯成为一道不可逾越的活动长城。全场比赛皇马几乎一直处于被动挨打,但卡西利亚斯硬是靠着10次世界级扑救保住了皇马的球门不失。

  反越位成功的米利托单刀推射,但卡西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仍用腿将球挡出,塞尔吉奥·加西亚左脚低射,又被被卡西单掌托出,下半时,卡西又先后扑出了迪奥戈的近门头球和赞帕塔的大力轰门,这只是皇马门神精彩扑救的一部分镜头。

  终场前加比的直接任意球直窜球门左下角,但卡西利亚斯却鱼跃单掌将球托出,米利托得球后第一时间小角度劲射,却又被“圣伊克尔”用胸膛挡出。

  比赛结束,托雷斯、卡纳瓦罗、海因策紧紧拥抱卡西利亚斯,感谢他用完美表现帮助皇马获胜,而萨拉戈萨球员则显得懊恼无比,他们恨不得将自己的头埋入草坪。

  西班牙的专家说,卡西利亚斯几乎已经没有弱点,他现在有直逼世界第一门将布冯之势。事实上在舒斯特尔心中,卡西早已是世界最佳:“门将这个位置总是被这些荣誉遗忘,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一个事实:我们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