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竞双星闪耀击破12年坚冰 天生王者一人书写震魂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拉科鲁尼亚的里亚索球场对马德里竞技来说是不折不扣的地狱,本轮之前,床单军团上一次在这块球场上赢球还是在1995年3月18日,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这也是来自马德里的球队上一次在里亚索球场获胜的日子。在之后12年的时间中,拉科鲁尼亚在主场对皇家马德里的成绩是8胜4平,对马德里竞技的成绩是6胜3平,对巴列卡洛的成绩是3胜3平,对赫塔菲的成绩是3战全胜——12年里4支马德里球队30次做客里亚索居然未尝一胜!

  一切都结束了,马德里竞技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终结了马德里这座城市的耻辱历史。功臣当然是阿奎罗与弗兰,这对黄金组合做到了托雷斯没有做到的事。“他们让拉科鲁尼亚看到了世界末日。”《阿斯报》的描述并不夸张。就本场比赛而言,阿奎罗与弗兰是拉科鲁尼亚后卫无法抗拒的噩梦,而就整个赛季而言,阿根廷人与乌拉圭人控制的这场完美比赛同样是拉科鲁尼亚的噩梦——本轮联赛结束后,拉科鲁尼亚4胜5平9负积17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降级不再是一个虚无的威胁,而是脚下实实在在的泥潭。

  上半场拉科鲁尼亚曾做出抵抗,但第40分钟,弗兰的一次门前抢点打破了场上僵局,也打破了微妙的平衡。在下半场,被迫压上进攻的拉科鲁尼亚给了对手更多进攻空间。第52分钟,客队门将阿比亚蒂直接发动长传进攻,阿奎罗得球后连过两人将皮球送入拉科鲁尼亚球门,打破了自己近两个月的联赛进球荒,也让本场比赛的胜负失去悬念。13分钟后,客队中场胡拉多打进了锦上添花的一球。

  赛后双方主教练都认为阿奎罗的进球是决定性的。“拉科鲁尼亚有机会将比分扳成1比1,但幸运的是我们抢先将比分改写为了2比0。”马德里竞技主教练阿吉雷说,拉科鲁尼亚主教练洛蒂纳则表示:“阿奎罗的进球很漂亮,也很关键,彻底给比赛定性。”然而,赛后最值得关注的一段话却是来自马德里竞技球员洛佩兹,这位左后卫透露夺冠已经成为了马德里竞技本赛季的目标:“冠军的底线是70分,现在我们已经拿到34分,一半已经到手,还有一半要努力争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