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塞维利亚火爆德比因一人不同 普埃尔塔事件警醒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18:0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塞维利亚德比或许不是西班牙最精彩的德比战,但绝对是最激烈的德比。在西班牙,没有哪两支球队之间的仇恨比塞维利亚与贝蒂斯之间的更多。1997年,贝蒂斯冒着降级的危险故意输球给另一保级竞争对手,目的就是为了把塞维利亚送去乙级,3年后,塞维利亚用同样的方式回馈了贝蒂斯。塞维利亚俱乐部主席德尔尼多与贝蒂斯大股东洛佩拉之间的恩怨更是整个西班牙都津津乐道的话题——前者敢在贝蒂斯主场当着洛佩拉的面骂他是同性恋,而后者的座右铭则是“我有两大梦想:贝蒂斯夺冠与塞维利亚降级。”

  然而,看似永不可能化解的恩怨却在本赛季化解了。塞维利亚球员普埃塔在去年8月的不幸离世让这对冤家放下了仇恨与偏见,在普埃塔的葬礼上,含着热泪的德尔尼多与洛佩拉紧紧拥抱在一起,象征着分裂为两半的塞维利亚市又成为了一个整体。在本场德比战开始之前,德尔尼多与洛佩拉共同呼吁球迷放下成见,为整个塞维利亚喝彩:“塞维利亚球迷与贝蒂斯球迷都是塞维利亚城的一员,我们属于同一个家庭,让我们团结起来,用一场精彩的比赛表达我们对普埃塔的思念。”

  比赛中,虽然出现了法比亚诺手球得分、埃杜在拼抢中头破血流等不愉快事件,但就像西班牙媒体说的那样:“一切都被控制在体育竞争范围之内。”而在看台上,以往标志性的向对方球员投掷杂物的场景没有出现,塞维利亚球迷始终在为球队高声歌唱,用声音而非酒瓶或烟火表达对球队的鼓励。

  赛后的气氛同样很和谐。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发言的贝蒂斯主教练查帕罗并没有追究法比亚诺的手球,而是大度地表示塞维利亚赢的原因只有一个:“因为他们更强。”

  塞维利亚主教练吉梅内斯则投桃报李赞扬了对手一番:“虽然他们输了,但我还是要向他们表现出的勇气致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