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痛苦一战却令一人抬头 绝对数字让害群之马变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萨本赛季客场战绩仅排名西甲第四,客场进球更是只排在第五,但做客马略卡前,加泰罗尼亚人都认为取得胜利并不难,因为在过去五次对阵马略卡时,他们取得了五连胜。不过,上个周末在马略卡的球场上,巴萨花了大半场的时间才打破场上僵局,而在这个依靠定位球机会才取得的进球之前,巴萨差点被对方的反击偷袭得手。

  久攻不下时,后卫马克斯出人意料地扮演了球队救世主的角色:第62分钟,哈维在左路开出角球,马克斯在混乱的人群中窜了出来,墨西哥人抢在对方后卫之前在前点将球蹭进了马略卡的大门。全场比赛,司职中卫的马克斯居然获得了多达四次射门机会,是全队射门次数最多的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巴萨进攻球员们本场比赛的糟糕表现,加泰罗尼亚最后不得不靠自己的中后卫,来打开局面。当然,这显然也是巴萨赛前演练过的定位球战术,类似的机会,马克斯之前还有过两次,而且两次都是哈维开出定位球,然后由墨西哥中卫抢点射门。

  这是马克斯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入球。本赛季,马克斯虽然一直都处在各种不利的传言当中,甚至在埃德米尔森挑起的“黑羊事件”中,被部分球迷认为就是球队的害群之马,但是性格顽强的他依然顶住各种压力,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后卫线上坐稳着主力位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