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绝境走出惊讶"新路" 提前20轮冲刺红蓝军挂上5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客场2比0击败马略卡,这本该是计划内的3分,但巴萨却像赢了一场决赛般庆祝。两队在西甲的过去8次交手,巴萨都没有让3分旁落,主帅里杰卡尔德却认为这一次的胜利意义更加重要,毕竟在国家德比中输球后,已经落后皇马7分的巴萨不允许再有任何闪失,近一个月他们在联赛中的对手相对较弱,从马略卡、穆尔西亚到桑坦德和毕尔巴鄂,4战全胜拿满12分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夸张一点说,巴萨的联赛冲刺,从上个周末就已经开始了,尽管联赛还剩下20轮。

  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就把这场比赛渲染成本赛季的第一场决赛,输球很可能意味着在冠军争夺战中出局,而里杰卡尔德的阵容并不完整,梅西和小罗都无法出场,亨利又是刚刚伤愈复出,面对“难啃的骨头”马略卡,他们的确不能大意。果然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上半时惊魂,吉萨和巴西纳斯的射门先后擦着同一侧的立柱飞出底线,阿朗戈的劲射也让巴尔德斯惊出一身冷汗,巴萨同样也有过机会,但第38分钟哈维在门前把埃托奥的传球打飞。这是一个糟糕的上半时,面对中下游球队,里杰卡尔德的球队不再拥有绝对的控制力,和国王杯1/16决赛的下半时一样,他们留给了对手太多机会。

  落后皇马7分的巴萨别无选择,必须在下半时加强攻势,博扬的出场激活了锋线,马克斯破门让里杰卡尔德吃了一颗定心丸,比赛重新进入巴萨习惯的轨道,替补出场的亨利也展示了自己的速度,终场前法国人助攻埃托奥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胜利来之不易,马略卡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这里的场地也让我们有些不适应”,里杰卡尔德在赛后总结道,“下半时的变化让我们有了很大改善,伊涅斯塔回到中场,让我们加强了对比赛的控制,场面也逐渐好转起来。输给皇马后球队的压力很大,希望今天的胜利可以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

  埃托奥和小杜尔即将因非洲杯暂时离队,下半时杜尔成功申领到个人本赛季第5张黄牌,这样他可以错过下轮对穆尔西亚的比赛,“是的,那的确是一次故意犯规,我希望可以在比赛中得到一张黄牌,这样当我结束非洲杯归队时,也不用为身背黄牌而担心。”失去两大主力的同时,还要在29天内应付9场比赛,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但这同时也是和皇马缩小差距的好机会,马德里人的赛程同样紧张,而且他们在联赛中的对手更加麻烦,巴萨要做的就是在确保不丢分的同时,等着舒斯特的球队犯错。

  的确,现在巴萨已经不能再丢掉那些本来简单的分数,埃德米尔森在比赛中伤愈复出,他也将在杜尔缺阵期间扮演重要角色,“最重要的就是赢球,现在我们面临的形势很简单,就是无论如何首先要确保3分到手。”巴西人和前段时间埃托奥的态度接近,他们都不介意让比赛变得更加丑陋,但要在3分和美丽足球间做出选择的话,他们只能选择赢球,“马略卡这样的对手总是让人头疼,但下半时我们成功改变了比赛,3分让每个人都很开心。”国王杯尴尬的平局后,对马略卡的3分可以让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暂时缓解压力,未来的一个月至关重要,客场的3分是好的开始。

  巴萨出场阵容(433):巴尔德斯/阿比达尔、G·米利托、马克斯、普约尔/哈维、古德约翰森(46’博扬)、小杜尔(70’埃德米尔森)/伊涅斯塔、埃托奥、多斯·桑托斯(64’亨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