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最高效本土射手非一夜成名 9年时光抹不掉他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人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冠军杯席位大战,正是“进军欧洲顶级赛场”这个伟大的理想,让塔穆多的身上充满了力量。已过30岁的塔穆多,一直以来的理想就是能够参加欧洲最高级别的俱乐部比赛,自从少年时代被巴萨的青年营拒绝之后,他一直都希望能够在西班牙人队实现参加欧冠的理想。

  塔穆多打进比利亚雷亚尔的第一个入球,充分体现了他的速度和技术优势。当时,塔穆多带球突入禁区的时候,前有门将的封堵,身后还有追赶的后卫。

  就是在那么一点小小的空间里,他在加速中完成了射门,并且准确地将球打进大门死角;塔穆多的第二个入球,则是他门前嗅觉的集中体现:他在混乱的人群中射门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任何比利亚雷亚尔的后卫能够出脚阻拦,他对于皮球落点的判断力由此可见一斑。

  梅开二度让塔穆多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达到了10个,他因此暂时追平了法比亚诺,并列西甲射手榜第一名,他同时也成为了西班牙本赛季最高产的本土射手,领先劳尔两球。在这个欧洲杯之前的赛季里,塔穆多正在用不断的进球加固自己在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心目中的地位。如果塔穆多真的能够在赛季结束之后成为本土最佳射手,那么极有可能像2002年参加世界杯的特里斯坦一样,在国家队预订大赛的席位。

  塔穆多在比利亚雷亚尔之战上射入的这两个入球,将为他带来一项新的纪录,那就是从1999/00赛季到现在,他已经连续九年每个赛季的入球数超过10个,这样稳定的发挥在西甲只有劳尔在1995/96到2003/04赛季的战绩才能与他相提并论。不过可惜的是,塔穆多虽然进球数十分稳定,但是他在职业生涯中却还从来没有过单赛季进球数突破20个的纪录,西班牙人的队长距离这个目标最近是在2003/04赛季,那个赛季他在32轮联赛中打进了19球。本赛季,塔穆多仅仅用18场比赛就打进了10球,如果他能够保持现在的效率,那么赛季结束他就能够收获超过20粒的联赛入球。

  这场比赛还是塔穆多代表西班牙人参加的第299场比赛,他距离西班牙人传奇球星阿尔吉雷斯所创造的300场的最高出场纪录,只有1场的距离,确切地说,这个周中的国王杯他就能够追上前辈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