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中产阶级诞生最稳健射手 无名英雄竟只逊劳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1月5日、6日两天是圣诞假期的最后两天,也是基督教传统的“主显节”,人们通常会在这时狂欢庆祝。西班牙人球迷想必会格外开心:3比0力斩冠军杯席位直接竞争对手比利亚雷亚尔后,14轮不败的西班牙人稳居第3,下半赛季迎来开门红。

  本轮大胜的最大功臣当属队长塔穆多,他与路易斯·加西亚的“杀手档”再次显示巨大威力。比赛第8分钟,二人娴熟的撞墙配合轻易撕开比利亚雷亚尔防线,塔穆多面对门将比埃拉将球推进左下死角,1比0。

  早早领先并未让西班牙人满足。第13分钟,路易斯·加西亚禁区前任意球攻门,球击中横梁弹出,巴尔多小禁区前右脚外侧一钩,将球送入网底,2比0。第35分钟,西班牙人角球吊入禁区,塔穆多接巴尔多前点摆渡远端头球破门。第76分钟,塔穆多的近距离射门被对方后卫富恩特斯在球门内“解围”,但助理裁判认定进球无效,球迷最终不得不接受这个有点遗憾的伟大胜利。

  塔穆多原本可以成为“完美的英雄”,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过帽子戏法。这的确令人难以置信,因为本轮过后,塔穆多以123球成为西甲现役球员中进球第二多的超级射手。这一成绩虽不能比肩已攻入195球的劳尔,但已和比自己名气大很多的莫伦特斯平分秋色。

  1997年3月首次亮相西甲后,塔穆多连续9个赛季中都保持了单赛季10球以上的稳定和高效。这种良好状态和一贯的低调性格让塔穆多成为许多俱乐部渴望引进的锋线人选。去年夏天,失去福兰的比利亚雷亚尔就将目标锁定塔穆多,不过在西班牙人与队长的沟通后,这桩买卖最终流产。本赛季,塔穆多已为球队贡献8个联赛进球,难怪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标语:“国王就在这,名叫塔穆多。”

  西班牙人收获新年大礼得益于塔穆多焕发的第二春,也是球队战术运用得当所应得的回馈。巴尔韦德根据情况为每个对手制定了特别的战术,这尤其体现在对阵强队时。比如本场,西班牙人在上半场便锁定胜局,与面对皇马时采用的抢攻战术很相似。在已结束的18轮比赛中,西班牙人是当之无愧的“巨人杀手”。在对垒上赛季西甲排名前6的豪强时,他们取得了4胜2平的骄人战绩。凭此出色状态,球队在圣诞假期前便超额完成了主帅巴尔韦德制定的半程计划,也对本赛季的目标有了更高期望。对球队现在的高度,一贯低调处世的巴尔韦德也不禁开怀:“这份礼物是跟‘东方三圣’预订好的。”

  不过要想将现在的排名保持到赛季结束绝非易事,巴尔韦德深知任重道远:“要球队保持现在的状态很难,我们得像垫底的莱万特一样每分必争。赛程还很漫长,不可能每场都像这场的前45分钟一样出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