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微笑刺客遭弗格森调戏 近距离射门踢飞因跑太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4: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鲁尼替补上场建功后,弗格森笑着“调戏”自己的爱将,“我一直在试图寻找一个新的索尔斯克亚,当超级替补……当然,我想韦恩大概不愿意听到我说这些。”

  确实,以鲁尼对足球的热忱,怎么可能甘当“超级替补”?赛前爵爷就表扬过他的工作态度,“自从加入曼联后,他的热情带来一股清新之风。每天早晨,他总是第一个到训练场。有时他太早到了,只好和我们教练组一起共进早餐,他会问100万个问题。当然,大家都不耐烦给他100万个答案!”

  可此役鲁尼第70分钟替补上场后的作用,确实像极了昔日的微笑刺客:别忘了,上赛季足总杯第三轮曼联碰到的也是维拉,当时正是索尔斯克亚第90分钟的致命进球结果了对手。

  至于瓦扎本场的进球,堪称跑动的杰作:他先在中场线一脚长传找到罗纳尔多,后者只来得及切入禁区一带一射门,球被巴里挡出后回到禁区中路,猜猜谁已经到了这里?鲁尼!像闪电般奔跑了50米的英格兰小将,顺势把球打入。

  实际上,在第80分钟,鲁尼已经炮制了相似的一次射门:同样是在中场得球后传给罗纳尔多,同样是后者传中,只不过这次瓦扎近距离一脚打飞,媒体的说法是“他跑太快了,所以没控制好射门”!

  曼联第81分钟首开纪录的那球,同样是鲁尼吸引防守队员后传给安德森,安德森再分给边路的吉格斯,吉格斯传向中路由罗纳尔多完成射门的。弗格森赛后承认:“韦恩上场后改变了比赛进程,他带来了推动力、热情和直接的打法。他冲击后卫,带来了很大的不同。”

  有媒体拍到了鲁尼元旦在利物浦狂欢的镜头,看上去不像爵爷之前说的身有贵恙。在特维斯受伤的情况下,鲁尼坐板凳是否是一种惩罚?对功臣一向宽大优待的爵爷只是耸肩,“我也是昨天才看见照片的,所以我还没找他谈。”

  费迪南德也称赞队友:“鲁尼带来了不同,他改变了比赛。能够拥有这样一个球员在板凳上,感觉真是棒极了。如果你是他的队友,看到第四官员举起换他上场的牌子时,你就会感觉精神一振。他错过了几场比赛,此役他替补上场后就显得很有精神,他真是一个充满了能量的球员。”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曼联联赛总共输球3次,每次都有鲁尼缺阵(输给曼城脚伤尚未康复,输给博尔顿是他训练中扭伤脚踝,输给西汉姆联则是被感冒击倒)。成为球队幸运星的瓦扎2005年和2007年已经两次在足总杯决赛中失败,这次可想着事不过三的法则。

  鲁尼说:“输掉足总杯决赛太难受了,希望这次我们能一路杀到底,这可是我童年时的梦想。本赛季我走走停停,但下轮对纽卡斯尔的联赛前,我有一周时间可以整场训练。希望我从此可以坐稳主力……”听听!鲁尼真认为爵爷要让他当超级替补了。

  这是鲁尼本赛季为俱乐部和国家队打入的第11球,也是继本赛季联赛中4比1大胜维拉独入两球(如果不是罚丢点球就是帽子戏法)后再次屠杀维拉,但单纯的瓦扎从不看重个人荣誉,“是罗纳尔多及时冲入有利位置完成了进球,我们都应该感谢他,因为第一个进球打开了维拉的防守之门,我们的机会就更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