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教育枪手拿费德勒举例 豪言重温冠军梦再夺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杜杜一射一传,让枪手在足总杯第三轮2比0轻取英冠伯恩利队,向着第11次夺取这项赛事的锦标迈出第一步。

  伯恩利曾是英格兰职业联赛12家创始俱乐部之一,夺得1960年英甲冠军那年更曾“双杀”枪手。时移世易,两队目前在职业联赛的排名距离有31位。《泰晤士报》作者坎贝尔上周搭乘伦敦的士时,曾受到枪手球迷司机连串反问,“你认为温格听说过伯恩利吗?”

  但温格不希望做客托夫摩尔球场的年轻人轻视对手,“我看过费德勒的一篇专访,他每次参加重大巡回赛时总是非常重视第一轮,无论对手排名比他低多少。”自2005年赢得足总杯后,阿森纳没有锦标的历史已迈入第三个年头,温格也想重温旧梦,“过去十年从没有榜首四强外的球队赢得过足总杯,我们今年也想再拿一次。”

  事实证明,教授对待国内联赛和杯赛的态度就是不一样。枪手首发阵容相比对西汉姆的联赛做出7处调整,莱曼重新上场,杜尔则替代休息的加拉戴起了队长袖标,禁赛后复出的本特纳和杜杜担挡锋线,中场则由迪亚比、德尼尔森一干年轻球员打理。球员时期代表博尔顿击败过枪手的伯恩利主帅科利赛前则说:“阿森纳能来这已是俱乐部历史上一件大事,我们决不会退守,那意味着自杀。”

  主队说到做到。开赛5分钟,科利的部下就打出一次漂亮进攻,拉费蒂头球攻门砸在门梁上弹出。伯恩利绝对能让强队“打冷战”。2005年足总杯同样轮次,做客此地的红军占绝对优势,却因特劳雷不适时地使用了一次“马赛回旋”,结果将球“旋”进了自家大门,红军也因此被1比0淘汰。

  第9分钟,杜尔中场传球,近来状态好得出奇的杜杜单刀突进,面对对方门将封堵时左脚轻敲得手,攻入近4场比赛第6球。对埃弗顿攻入第一个英超入球时,杜杜就认为自己已经“进入轨道”,“那个进球对我非常重要,让我觉得一切会变得更好也更容易。”

  主队失球后倒挺冷静,他们在枪手禁区左侧的策划和传递,一招一式颇现功力。趁着枪手“睡意未消”,他们更连续制造两次威胁:17分钟,格雷强突禁区前一脚低射,被莱曼化解。随后,布雷克又在禁区内一脚抽射打高。半场结束前,枪手左后卫特劳雷却差点犯了利物浦版特劳雷同样的错误:他在本方球门附近截得皮球,正面不解围还想耍花活,结果对手抢下皮球,并制造了威胁。

  本特纳第40分钟曾在禁区内倒勾射门,似乎预示着阿森纳在下半时的“轻松”。第50分钟,杜杜禁区外一脚低射偏出。第75分钟,杜杜将球轻推至禁区内无人地带,本特纳从后赶上推射入网,2比0。杜杜后来还有一次单刀突破,不过门将基拉利出击解围。枪手下半时优势明显,也因为对手少打一人:第60分钟,拉费蒂头脑发热,飞腿蹬踏吉尔贝托被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枪手随后的进攻一直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进行,但也得到了更多的空间。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萨尼亚、杜尔、森德罗斯、特劳雷(71'霍伊特)/吉尔贝托、德尼尔森、迪亚比、埃布/杜杜、本特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