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蒂:那球小贝会挤兑我瞎蒙 宁皇马10分钟不别队1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46  体坛周报

  赛季初是铁定主力,舒斯特尔的首发名单中很难缺少古蒂这位副队长。可一张红牌令古蒂的命运发生了根本改变,巴普蒂斯塔彻底替代了他的位置,巴西人在国家德比中一粒制胜进球,更让古蒂远离了主力地位,只能在国王杯这样的皇马次选锦标角逐中展示自己并聆听人们的称颂。

  当劳尔恢复昔日神勇,继续征服伯纳乌时,几乎一同出道的古蒂不可能不难受。但是,古蒂已不是奔跑在雷东多身边的那位刚烈小伙子,10多年来,10多名主帅对他格外重视却不重用,疑惑但绝不放弃的经历修炼了古蒂,在皇马著名“12号”球员索拉里都不堪继续忍受后,身怀绝技的古蒂继续在替补席上苦苦等候。上周末,古蒂为我们讲他为什么如此委屈自己,义无反顾。

  TITAN:是不是还在为国王杯那粒精美进球沾沾自喜?

  古蒂:是的,那球的确漂亮。

  >>是不是特别想让贝克汉姆看到?

  <<他肯定说我是瞎蒙的。不过说心里话,这样的进球对贝克汉姆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如果这样的进球发生在国家德比就好了。

  <<我就知道你要扯到德比,我已经与巴塞罗那打过很多次了,在我眼里,和皇马一起战胜阿利坎特和战胜巴塞罗那拥有同样的价值——后者是3分,前者是晋级。

  >>与替补队友一起踢比赛,总会有些不适?

  <<我不否认这一点,但足球总需要替补,现在踢主力的很多人也经历过替补或将要经历替补,没有人会因为是替补而放弃踢球,无论他有多么不适。

  >>可你明明可以去马德里竞技等不下10家俱乐部,而且出任绝对主力。

  <<没错,我有过,而且还有这样的机会。可我很早就已经想好,也曾多次表露过,我宁愿在皇马踢10分钟,也不愿意在皇马以外的俱乐部踢一个赛季。

  >>从加盟一队开始,你就是历任主帅声称必用球员,但是用的都不很多,对此有什么感受?

  <<运气不太好。可能我踢球的位置和方式很容易受伤,此外,对手犯规太多,我也容易激怒,领牌比较多。但我明白,每位教练都对我不错,会尽力给我机会。其实,我一点都不埋怨教练,从我决定不离开皇马的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不怕等待。

  >>但是本赛季,舒斯特尔开始重用你,后来就做替补了,你似乎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

  <<我因为红牌停赛,队友首发而且发挥不错,教练很难让人家再回到替补席上。我理解这一点,轮到我,我也不愿意顶替一下就下去了。

  >>有人说,舒斯特尔觉得你盘带和倒脚过多,延误了战机。

  <<我不认同这一点,如果是这样,我觉得教练完全可以和我直接交流,减少盘带不是一件难事。

  >>上周舒斯特尔明确宣称古蒂会重新成为主力,迪亚拉也将要参加非洲杯。

  <<最好是这样,不过之前我会继续等待。

  >>皇马本赛季十分稳定,与你的等待有关联吗?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觉得有关联。皇马是个整体,天下没有靠一个人就能赢得冠军的球队。冠军球队中必须有人做出牺牲,必须有人乐于等待。过去皇马没有解决好这个问题,所以出现了重大失误,现在解决好了,球队成绩自然就趋于稳定。另外,我觉得足球世界在这一点上很不公平,皇马每次夺得冠军或者成绩不错时,人们都会忽略那些为冠军付出了很多的人,助理教练、队医、后勤保障人员,荣誉应该属于集体。

  >>冠军离你们很近了吗?

  <<没有,但我们至少能赢得一个冠军。

  (兼职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