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英超四队正常死亡 弗格森昔日救命英雄今朝被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9:05  东方体育日报

  足总杯看什么?在豪门把最后几轮的名额霸占之前,更多的球迷翘首以盼的,还是冷门。第三轮给了球迷回报:埃弗顿、布莱克本、博尔顿和伯明翰四支英超球队被低级别球队淘汰,这项古老杯赛的魅力还在继续。

  布莱克本被蚊子叮伤

  还记得马耳他国脚米斯萨德么?两个月前,这位绰号“蚊子”的射手就在联赛杯把弗格森的曼联叮伤,帮助考文垂制造了杯赛的头号冷门,如今休斯的球队运气不佳,在足总杯也遇到了米斯萨德,在被对方连叮两口后,布莱克本以1比4告别了本赛季的第二个杯赛。

  除了米斯萨德,队友沃德和阿德波拉打入另外两球,布莱克本只是由本特利追回一球。考虑到布莱克本的联赛排位比考文垂高出28位,这场大败着实让埃伍德公园丢脸。倒是考文垂主帅道伊安慰休斯,“考文垂向来是一座杯赛的重要城市。”本赛季先后在联赛杯和足总杯淘汰曼联和布莱克本,考文垂名副其实。

  玩轮换莫耶斯“自杀”

  0比1输给欧德汉姆,埃弗顿更多被看作自杀。在古迪逊公园,莫耶斯给阵容来了大轮换,卡希尔、阿尔特塔、雅克布等主力都没有亮相,锋线交给了沃恩、麦克法登和伤愈不久的安迪·约翰逊。结果在第45分钟,维瑟的大门被对方的麦克唐纳攻破,“太妃糖”提前告别足总杯。

  赛前因为球场零食店着火,比赛推迟了半小时开踢。这似乎是个坏兆头,《卫报》为此讽刺,“推迟半小时显然太少,莫耶斯的球队根本没为足总杯做好准备。”

  博尔顿救了罗布森

  布莱恩·罗布森要感谢博尔顿。1比0把英超球队拉下马后,他在谢联的帅位能更稳固一点。《每日电讯》说,“总算这一次,没有人喊罗布森下课。”该报还称:这会让罗布森想起1990年的足总杯,那时他作为曼联队长,救了弗格森的帅位,如今轮到他自救了。

  卡尔内在第42分钟打入全场唯一入球。“我必须感谢卡尔内,”罗布森赛后说道,“我一直很看重足总杯。这是一个机会,让那些新球员带来惊喜。我告诉队员,我们太依赖比蒂了,该有其他球员站出来破门,结果卡尔内做到了。”

  伯明翰成了反面教材

  麦克利什运气不佳。带队征战的第一场杯赛,就输给了低级别对手。做客赫德斯菲尔德,伯明翰1比2失利,开赛4分钟,就被对方的贝克特破门,尽管奥康诺扳回比分,第81分钟又晚节不保,被布兰顿打入第二球。《卫报》评论,“这是一场低级别球队赢下英超对手的教科书案例。”

  速度快,破门成功率高,是赫德斯菲尔德的胜利之道。主教练里奇赛后总结,“两次机会抓住,我们运气不错,但重要的是我们创造了机会。”麦克利什只能尴尬地回应,“我一直说,留在英超才是伯明翰的首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