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抽签迎来新老最佳对话 黑天鹅已醉翁之意不在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周五晚,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形势揭晓,16支西甲劲旅捉对厮杀,其中最引人注意的一场对决当属卫冕冠军塞维利亚与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巴塞罗那的狭路相逢。而在刚刚出炉的IFFHS排名中,巴萨成为了历史最佳俱乐部,塞维利亚则连续15个月排名第一,毫无疑义地成为年度最佳俱乐部。

  本赛季前半段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的状态都不是很好,17轮过后已经分别落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7分与18分之多,但就球队的实力来说,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依旧是联赛的佼佼者,这场更应该在半决赛或决赛中发生的对话的提前到来,让国王杯突然变得火热。“前几个赛季,对一般的球迷来说国王杯只有一场决赛值得一看,这种状况有望在本赛季被终结。”《阿斯报》认为巴塞罗那与塞维利亚的狭路相逢对国王杯来说是好事,“这两场比赛多少能唤回球迷的一部分热情。”

  而在两支球队方面,塞维利亚表现得信心十足,主席德尔尼多在得知抽签结果后“惋惜”起了巴塞罗那的糟糕运气:“他们的脚步要到此为止了,巴塞罗那是一支强大且优美的球队,我对他们这么早就要告别国王杯感到遗憾。”队中核心阿尔维斯则表示先主后客的赛程对塞维利亚很有利:“只要我们赢下首回合比赛,次回合他们就必须在诺坎普大举进攻,而你知道,塞维利亚有多么擅长防守反击。”

  巴塞罗那虽然不如对手那么信心十足,但也表现得很乐观。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认为早点与塞维利亚交手其实是一件好事:“反正我们的目标是冠军,现在就与强敌交手比在联赛冲刺阶段交手更好些。”

  国王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将在下周三打响,次回合将在1月16日进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无论塞维利亚与巴塞罗那谁能拿到晋级资格,他们的下一个对手都很可能将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比利亚雷尔,毫无疑问,这又将是一场硬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