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最火之人打响2008第一炮 两大射手王比拼立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克鲁斯纯朴的庆祝动作又一次占据了米兰体育报网站头条位置,意大利各体育媒体在报道国际米兰首场迪拜杯比赛时,无一例外都把克鲁斯作为最突出的焦点人物。面对一条荷兰国家队级别的防线,克鲁斯头顶脚踢包办国际米兰的两个进球,并在点球决战中打响头炮,无论从战术还是精神角度,他完全配得上左臂佩戴的队长袖标。

  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考虑到夏季热身时对荷甲球队阿尔克马尔狼狈不堪,甚至被巴塞罗那羞辱五球的黑色记忆,曼奇尼不愿让球队太过放松,选择克鲁斯做队长,一方面依靠他的资历和经验压住阵脚,另一方面,阿根廷人最近的状态热得发烫,他是国际米兰晋级的保障。2007年打入18球的克鲁斯虽然又老了一岁,门前感觉炉火纯青,几乎靠一己之力将国际米兰送入决赛。根据意大利Tgcom网站的统计,绰号“园丁”的克鲁斯本赛季所有赛事出场986分钟,攻入12球,每打进1球只需要82分钟。

  国际米兰全场15次射门,克鲁斯占了三分之一,他拿球次数虽不如苏亚佐频繁,但每次出现在镜头里都意味着威胁。看了克鲁斯对球的处理就能理解什么是高效率,第一脚射门便十分完美,第16分钟苏亚佐拉开空档,从禁区右侧挑传中路,克鲁斯胸部停球时已经为射门做好准备,向左侧稍稍扯开一个角度,眼看阿贾克斯后卫和门将封住路线,克鲁斯倒地伸出长腿扫射,皮球贴着近端立柱入网。这粒进球本身不是一个绝对机会,但在克鲁斯精确的控制下收到最佳效果,阿根廷人在禁区内体现出过人的冷静与机智,与米兰德比中的进球如出一辙。阿贾克斯尝到克鲁斯的厉害,对他的盯防更加严密,第20分钟海廷加使出抱摔动作,好脾气的克鲁斯也忍不住上火,引发口角之争。

  下半时开场国际米兰连续获得三个单刀,克鲁斯第53分钟从中场长途奔袭到禁区内,面对斯特克伦伯格出击有些避让,错过一次得分机会。当阿贾克斯利用国际米兰失误反超比分后,克鲁斯挺身而出扭转战局,第68分钟齐沃开出角球,克鲁斯力压马杜罗,以标准的中锋姿态头槌破门。进球过程虽然简单,但接近34岁的克鲁斯仍有如此惊人的弹跳力和爆发力,令人叹服。“我为两个进球感到高兴,”克鲁斯赛后说,“面对一支强队我们打出了漂亮的足球,从个人的角度我很满意,但全队打得都很好才是关键,我只是尽到了我的责任,在假期,我也保持了自己的状态。”

  随后克鲁斯在第71分钟禁区内转身射门打高,第82分钟禁区边缘转身左脚抽射被斯特克伦伯格扑住。五次射门四次射正,克鲁斯弹无虚发。尽管在全场控球率上国际米兰仅有41%,射门总数、射正次数和得分机会却都胜过阿贾克斯,两队的差距也许就在于前锋效率的不同。荷甲射手王亨特拉尔至少丧失三次得分机会,一次空门不入,相比之下克鲁斯诠释了为什么姜是老的辣。职业生涯开始的十来年一直半红不红,到现在,克鲁斯等到了自己的机会,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他庆幸道:“在最艰苦的日子里,我没有当逃兵,我留在了国际米兰,只是按教练说的做,给我机会上场,我就抓住机会饥饿竭尽全力。”

  莫拉蒂新年伊始接受米兰体育报的专访,在评价克鲁斯时,国际米兰主席用了“非常有用”这个词的最高级形式:“我觉得他是值得信任的人,不,是家庭的一员。”克鲁斯不奢求更多的赞誉,不论替补还是主力,不论德比大战还是友谊赛,他保持着一贯的高进球率,还有比他更令人放心的前锋吗?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