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新星闪光不如铁树开花惊艳 红蓝军杀出绝版天煞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小罗因伤没有进入大名单,巴萨在主场被丙级队阿尔科亚诺逼成2比2平,很容易让人产生“巴萨穿新鞋走老路”的联想。唯一让人惊喜的是埃斯克罗这名替补的替补居然意外成为比赛主角,开场不到9分钟就打进了2球。

  巴萨目前不在鼎盛时期,里杰卡尔德把主要力量放在了周末对马洛卡的联赛上。对丙级队阿尔科亚诺,里杰卡尔德不准备大动干戈。再说巴萨还有首回合3比0大胜对手垫底。于是,受伤7个月的埃德米尔森首发出场,刚从二队上调的年轻门将奥耶尔也首发,自然还少不了“千年开花的铁树”埃斯克罗。

  巴萨开局打得漂亮,博扬和多斯桑托斯在两个边路打得虎虎有生气,巴萨中路也有快速传递。前10分钟,埃斯克罗连下两城,巴萨总比分5比0领先,比赛没了悬念。但缺少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控球,让巴萨进攻缺乏节奏的弱点很快就表现出来。

  不能说巴萨球员不卖力,一旦丢球就可以看到他们在积极尾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巴萨体能渐渐不及对手。西班牙低级联赛因缺乏球星而往往拼力量,拼体能。巴萨不以传球和控球调动对方,和对手比体能和拼抢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下半场,阿尔科亚诺渐渐占据了上风,甚至在比赛结束前扳平了比分。

  平局并不影响巴萨晋级,里杰卡尔德只是在为年轻门将奥耶尔惋惜,“奥耶尔完成了他的任务,只可惜这场令他难忘的比赛,不能以胜利告终。”

  实际上要惋惜的还有博扬和多斯桑托斯,近阶段主力前锋们状态不好,媒体呼吁起用两位新星,虽二人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但也没能带队拿下胜利,而且两人也没完成最风光的进球任务。德科也没有好表现,状态平平的葡萄牙人只能等待替补的命运。

  提起埃斯克罗,巴萨球迷对他的印象只有不断地浪费机会。自从2005-06加盟巴萨后,埃斯克罗参加了21场联赛只打进3球。本赛季初,巴塞罗那让埃斯克罗自寻出路,但他与老东家毕尔巴鄂即将签下合约时却闹出纠纷,埃斯克罗不得已留了下来,但面对4大前锋外加2大新人,古德约翰森都没机会登场,埃斯克罗要出场真比登天还难。但巴萨看在埃斯克罗与大部分球员关系和睦的份上,也没有逼他走。

  本场比赛前,人们都在讨论埃斯克罗冬季转会去哪家球会,但打进2球后,埃斯克罗表示:“我很希望在巴萨获得更多出场时间,但我也对任何可能表示欢迎。我确实收到过一些俱乐部的报价,但我不会去其他地方。”

  周三的国王杯比赛,不过是正餐之前的一道开胃小碟,而新年第一场真正的战役,则是周六客场对马洛卡。马洛卡在进入国王杯16强后士气大振,巴萨会不会穿新鞋走老路,马洛卡将是一个检验法官。

  巴塞罗那阵容(433):奥耶尔/维克托·桑切斯(61’克罗萨斯)、图拉姆(46’瓦伦特)、普约尔、西尔维尼奥/埃德米尔森、德科、古德约翰森/博扬、埃斯克罗、多斯桑托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