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晖状态赢得赞赏 俱乐部配车奔驰宝马保时捷随便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威斯巴登报道

  威斯巴登的第一天,谢晖在场上场下的表现让俱乐部相当满意。而俱乐部也很大方,“过几天,你自己去车行看看,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随便挑!”

  1月2日,已经好几天不见阳光的威斯巴登被一片薄雾所包围。上午10点,稀疏的阳光穿过浓密的树叶照进谢晖的窗户。施拉普纳的小儿子沃尔克·施拉普纳准时来到酒店,将谢晖接到威斯巴登俱乐部。从上午10点,记者寸步不离地跟在谢晖身后,完整记录了谢晖重返德乙联赛的第一天。

  由于威斯巴登是本赛季的升班马,因此,俱乐部从原来的一个小村庄迁移到威斯巴登,但是,俱乐部的办公楼至今还没有装修完毕,连俱乐部的电话也是在2日才有新的号码。俱乐部总经理斯托维已经在办公室里备好合同等待着谢晖的到来,与谢晖一起租借来的勒沃库森小施密特也是小施拉普纳的球员,因此,到了俱乐部后,谢晖与施密特一起跟小施拉普纳在总经理办公室里签了合同。

  一个小时后,谢晖签好合同走了出来。“昨天身体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检查,明天可能还得再查。不过都没有问题。”

  签完合同,谢晖就得与施密特一起赶到俱乐部旧的训练基地,由于威斯巴登还有40分钟的车程,小施拉普纳就拿着一把车钥匙找谢晖。“这是俱乐部暂给你的一辆高尔夫,过两天,你自己去车行看看,再选一辆你自己喜欢的车子,有宝马,有保时捷,也有奔驰其他的车子。你自己看完再决定。”

  谢晖点点头,突然感觉好像缺少了点什么。“应该也有奥迪吧?”他随口问了一声,小施拉普纳肯定地点点头。虽然有那么多名车,但是看得出来谢晖对奥迪的偏爱。“再看吧,也不一定就是奥迪。到车行看了车再定。”

  小施拉普纳刚交待完后,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已经在催促着谢晖和施密特出发。从威斯巴登,一路盘山而上,开了近40分钟的车程,终于来到了海拔近1000米的旧的训练基地。在两个类似于集装箱的房子里吃了简单的午餐,谢晖又被装上车,花了半个多小时赶到50公里外的一个小村子基尔堡,主教练霍克和媒体记者等都在等候着球队第一天的体能测试训练。

  谢晖下车后,跟一些队员相互进行了新年问候。然后几个德国记者围住谢晖进行了采访,德国同行也不断地向记者打听谢晖的情况。主教练霍克跟第一批测试的队员道别后,看到谢晖的到来,他主动迎上前去,握了手后,非常开心地拍了一下谢晖的肩膀,如同老友相逢,本报记者也拍下了曾经是队友而今是师徒这两张灿烂的笑容。

  在德国,球队第一天的体能测试基本上如出一辙,体重测量,然后进行8000米的跑步,之间要进行4次心跳脉搏记录及血液里的乳酸测试。谢晖与施密特一组,从心跳脉搏的测量来看,谢晖的体能状态比较正常,达到了主教练的要求。

  “这样测试又简单又科学,又做不了假,中国搞什么优优测试,为什么不能学学这个?”跑了8000米下来,谢晖并不觉得累。“我自己感觉还可以,对于这种测试我很熟悉了,所以没什么担心的。”

  谢晖所在的第二批球员测试结束后,大家又得上车,回到旧的训练基地洗澡。新闻官古特施密特告诉记者,下星期开始,球队将不会再进行这样的奔波,而将固定在位于韦恩村子的一块训练场训练。

  下午5点,谢晖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回到了酒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