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花拳绣腿耽误了巴萨 想赢球就不能再漂亮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17轮后数据统计显示,巴萨依然是西甲最会控球的球队,17轮联赛里杰卡尔德的球队控球时间多达555分钟,比皇马整整多出108分钟,此外,巴萨既是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被对手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哈维和伊涅斯塔则是西甲传球榜的第一和第三位占据着。然而,这样的数据却并没有完全在球队的成绩上反映出来,巴萨不但进球比皇马少5个,积分也比皇马少7分,也就是说,巴萨的一些数据尽管显赫,但在最关键的决定排名的统计上,却依然不如皇马。说白了,好看未必等于优秀,艺术未必能比拼得过实用。

  巴萨前锋埃托奥显然对此也有着深刻的体会,昨天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大声呼吁教练和队友们放弃表演式的足球,转而向皇马学习,把巴萨打造成一支能稳定拿分的球队,“联赛第二阶段,巴萨必须要学会更具效率,赢球、赢球、赢球,成绩才是第一位的,至于如何赢球,对我来说都无所谓。”

  埃托奥向来以敢于说话著称,他大胆表示,巴萨要敢于拒绝“一切对胜利没有帮助的东西”,巴萨要学会踢得更实用,在必要的时候必须要忘记细腻的配合和花哨的传球,“之前我们只想着怎么样玩得更漂亮一些,现在我们发现这根本没用,球迷到球场来,就是来看球队赢球的,不管怎么样只要球队赢球就行。我们必须要学会获胜,学会拿分。只要能战胜对手,哪怕踢得再糟糕也行,对我来说唯一有价值得就是分数。”

  埃托奥说,巴萨今后要选择实用足球哲学,俱乐部建设一支球队,就是为了让球队赢得冠军,这也应该是巴萨唯一的目标。“有时候我们太着迷于传球、传球、传球了,如果最终无法进球的话,那你做再多的漂亮配合也没用。最终,真正管用的还是冠军奖杯。如果我们能赢得一些奖杯,那巴塞罗那又会万人空巷。”

  喀麦隆人还以去年圣诞节前巴萨主场0比1输给皇马的比赛为例,证明巴萨队友的“执迷不悟”,“比赛最后阶段,我告诉一位队友,不管怎么样尽量把皮球往禁区里灌,这样我们就能获得射门或者抢反弹球的机会,但我的话没有起到效果,因为巴萨球员已经习惯于做细腻配合。但千万别忘了,足球是很现实的,真正起作用的是进球。”

  尽管如此,埃托奥没有灰心,“我们不应该放弃希望,那些轻松就能夺冠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必须要超越自我。如果最终我们夺冠了,那你就会发现,任何事情都有逆转的可能。”埃托奥还警告皇马别太得意:“输给皇马让我们痛心,但获胜的球队也并不等于就拿到了冠军,当然,这样的比赛获胜对于提高自尊是有帮助的。”埃托奥希望球迷能给球队更多的支持:“现在是球迷展示他们支持我们的时候了。”

  对于里杰卡尔德下课以及小罗转会的传言,埃托奥也一概予以否认,“巴萨不需要换任何人,球队最需要的是战斗力,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才是最重要的。”埃托奥还把小罗比喻成股票:“他的股价会涨会跌,但背后有很多原因。买了股票的人知道他们拥有的股票的价值,我们也知道小罗的价值,知道他能给球队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本周六,巴萨联赛客场对阵马洛卡,小罗已经确定不会随队出,原因是他的左膝韧带炎症仍未能消除。(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