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巨星战略殃及今日主帅 德甲老大明夏换帅已成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希斯菲尔德已经与瑞士足协进行了第一轮的接触。根据《图片报》披露的消息表示,正在休假中的希斯菲尔德在家中见到了自己的老朋友,瑞士足协主席莱姆利。尽管莱姆利表示这只是朋友间的会面,但是他并没有否认双方谈到了希斯菲尔德接手瑞士国家队的可能性。莱姆利暗示说:“希斯菲尔德还要与拜仁再谈一下,然后大家就可以知道他的决定了。”霍内斯也在新年过后不久表示:“你们可以相信希斯菲尔德会离开,我只能说他在7月之前还是我们的主帅。”这意味着也许不到一月,双方的态度就会最终明朗。

  可以肯定,拜仁将迎来一个声名显赫的世界级主帅。鲁梅尼格的巨星政策,不仅仅将在球星的购买上,同样也会体现在教练的选择上。实际上研究报告也指出,在教练身上花的钱是最可能得到回报的。北威州威腾·赫德克大学的两位教授弗里克、西蒙斯针对德国足球的经营作出了《管理水平对实体的影响:来自德国足球的经验》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表明,职业足球的经济与普通商业运行有一定的区别,在商场上投入越大回报越大几乎是不会出现错误的经验,而这在足球领域并不是完全的真理。

  但是这份报告中指出,教练的情况是接近传统的商业规律的,即在教练身上投入得越多,球队成绩提高的幅度可能越大。两位教授研究了从1981/82赛季到2002/03赛季22年间,德甲主帅的工资水平和球队的成绩,得出了一个明显的结论:给所有甲级俱乐部的主帅的年薪取一个平均值,年薪高于平均值的主帅,其所执教的球队表现也会高于联赛的平均水平。

  拜仁的主帅年薪一直都保持在联赛的顶尖水平,希斯菲尔德400万欧元的年薪也在欧洲也称得上顶级。只是在德甲中鲜有配得上这样薪水的教练,拜仁只能把范围扩大。现在拜仁正处于建设阶段,考虑到每个赛季都有可能加盟大牌球员,主帅必须具备迅速捏合一支球队的能力。声望也是非常重要的,队内众多的球星需要压制。《踢球者》报道称,荷兰主帅巴斯滕可能在欧洲杯后拿起拜仁的教鞭,但巴斯滕没有俱乐部队执教的经验。球迷们票选最希望看到的主帅是莫里尼奥,拜仁心仪的是本尼蒂斯,无论资历、能力两人都是上上之选,可来自英伦的教练习惯了拥有着教练、经理的双重权力,而在拜仁他们只能管理球队的事情,购买球员等事务属于霍内斯的职权范围,这是潜在的矛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