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凌空媲美巴斯滕绝世一击 皇马沉默核武爆发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0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四个月后,终于破荒,在皇马的球荒。皇马,国王杯,舒斯特尔赋予了罗本幸运指数,2008年的第一场比赛,加盟球队总共出场时间刚达200分钟的荷兰飞侠终于迎来了自己在皇马的首个进球,石破天惊般的左脚凌空抽射让伯纳乌球迷在新年后感受到什么是迟来的幸福。正如米亚托维奇赛后所说的:“我特别为罗本感到高兴,他终于打进了在皇马的第一个进球!”

  皇马等待罗本等的很辛苦,在舒斯特尔的计划中,荷兰人不仅是卡尔德隆安抚球迷的一笔收购,健康、成熟的罗本更是启动舒斯特尔前场进攻钥匙的关键人物。有了他,不仅可以打开边路,更可解放罗比尼奥,进攻不再局限于劳尔、范尼两点,而会呈现一种由点到面的质变。然而,无休止的伤病让罗本的进球推迟竟达4个月之久,好在他终于回来了。

  球荒用在罗本身上显然是不合适的,但就在切尔西效力的两年来说,荷兰飞侠总共出场69次,进球20个,助攻17个,特别是在没有伤病爆发的0405赛季,出场35次,进球10个,助攻12次,切尔西将近一半的进球跟他有关。加盟皇马后,罗本大部分时间在养伤,有人对此失去了耐心,但是他的老乡范尼说:“我们都知道罗本是什么水平,他需要的时间和耐心。他能不能在皇马取得成功?我对此一点也不怀疑。”

  经过圣诞假期,罗本的肌肉伤已接近痊愈,舒斯特尔需要在国王杯上检验他的恢复情况。进球是荷兰人给舒斯特尔交出的最好答卷,对阿利坎特的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伊瓜因右肋中路送出一个小弧线转移,球越过对手卫线直抵小禁区内。好个罗本!球到人到,更绝的是他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左脚凌空抽射,球反弹阿里坎特远角门柱入网。精彩程度上,这个球更巴斯滕欧洲杯上惊艳的零度角抽射有得一拼,只是角度要稍大一些,动作却是如出一辙的一气呵成。“这是属于罗本的大时代时刻。”西班牙媒体赞道。

  这是最好的罗本吗?看到精彩的进球,心急的球迷都会这样想。显然也不是,罗本的身体还有问题,除了进球和两次射门之外,罗本的跑动和对抗跟两年前相比还有差距,但起码2008年有了一个好的开始。上半个赛季,联赛、冠军杯,罗本基本上没帮球队什么大忙,因为受伤还被讽刺为“玻璃人”,下半赛季赛程更加密集,罗本的复出,特别是身体逐渐恢复的罗本对皇马有着积极的意义。

  此前,意大利曾经有消息说,罗马队希望在赛季结束后引进罗本取代小曼奇尼,原因是荷兰飞侠的伤病让皇马感到失望。这里姑且不说荷兰人3600万的身价,从战略上罗本是卡尔德隆力主作为当选主席筹码所引进的球员,不可能如此轻易放弃,况且这还是在球员承受伤病的情况下。此外,都说罗本跟伍德盖特、普罗辛内斯基一样,加盟皇马后成为“玻璃人”,但即使对待这两位公认的“玻璃人”,皇马也分别给了他们2年和3年时间。作为皇马历史上身价排名第四高的球员,实在没有高买低卖的理由。卡尔德隆和舒斯特尔知道,一个健康的罗本,可以给球队创造奇迹。时间,罗本还有。(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