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大宝:我选择了89号球衣 新赛季必须进球再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报道 元月1日上午,于大宝驱车从里斯本来到了阿维斯,也把自己留在住所的东西搬到了这个3小时车程外的小镇。此后4个月,他将在这里,在德阿维斯俱乐部开始自己的葡甲新生活。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结束训练后的于大宝回到酒店,接受了TITAN记者的采访。“新的一年,我想进很多很多球。”他选择了89号球衣,虽然说不出原因,但却希望这个号码能带给他好运气。他的目标明确——重回光明球场。

  TITAN:回国参加国奥队的比赛前,你在本菲卡;然而重归葡萄牙后,却直接到一家陌生的甲级球会报到了。这对你来说是不是有些意外?

  于大宝:在我回国前,就知道俱乐部正在运作我和维克托、里贝罗租借到葡甲的事宜,因此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说真的,我并不感到意外。在葡萄牙联赛里,租借年轻队员到低级别球队去锻炼,是一件很普遍也很正常的事情。

  >>以前没有来过德阿维斯俱乐部吧?对这里的印象如何?

  <<从来没有到过这里,德阿维斯俱乐部在阿维斯镇,距离本菲卡大约就是3个小时的车程。怎么说呢,这里的一切都跟本菲卡这样的大俱乐部都没法比,毕竟是小球会嘛!不过感觉一切都还比较规范,听说曾有世界级的强队将这里作为集训基地。对我来说,我更关心的是上场比赛的机会问题,这一点对我来说还是不错的,这个球队能够提供比本菲卡更多的机会。对于我这样的年轻球员来说,打正规比赛是非常重要的。

  也许你不知道,除了葡甲联赛,我还可以参加葡萄牙北部23岁以下级别的比赛。共有八支球队参加,包括波尔图、博阿维斯塔以及布拉加等强队的23岁以下梯队。明天,也许我就将迎来第一场23岁以下北部联赛。

  >>你当时说在本菲卡,即使不上场比赛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而德阿维斯又在各个方面都逊色于本菲卡,你刚来这里,是否感觉上有很大的落差?

  <<还是那句话,我来这里最关心的是参加比赛、得到锻炼的机会。在本菲卡,我可以从老队员那里得到很多经验,但场上的比赛经验积累却必须通过真刀真枪的比赛。这方面,本菲卡很难给现在的我提供太多的机会。我来阿维斯,就是为了积累比赛经验,提高比赛能力,也是在积累自信。这些做到了,对我以后的职业生涯将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在德阿维斯的租借期是4个月,我把这里当作自己锻炼和提高的一个平台。等4个月后回到本菲卡,如果能从各个方面都得到相应的提高,这次租借无疑就是有价值的,也将为我以后的职业之路提供帮助。

  >>经历了几天的训练,对比一下在本菲卡时候的感觉,你对这支球队如何评价?

  <<整个葡萄牙的球队大体都是一种风格,快节奏、高对抗、追求技术,德阿维斯也不例外。当然,这支球队的水平不可能和本菲卡相提并论。本菲卡是葡超前三甲水平,也是冠军联赛的常客,而德阿维斯则面临着甲级联赛的保级任务。

  >>对你来说,在今后的4个月里还要面临着一个难题:如果国奥有比赛任务,德阿维斯俱乐部是否会放你回去呢?

  <<如果有可能,谁都不想错过奥运会,这毫无疑问。我已经就这个问题与俱乐部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基本上也已经得到了解决。他们告诉我,只要有祖国的比赛召唤,应该会让我回去的。

  >>刚到新球队时还没有自己的球衣号码,明天就要比赛了,你选好了新号码没?

  <<刚刚选好了,89号。其实,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选这个号码,可能看着比较顺眼吧。

  >>也许,这个号码将带给德阿维斯球迷美好的回忆……

  <<希望如此,也希望能给我带来美好回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