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米兰25分差距最重要原因 国米比AC米兰强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述评 圣诞前的米兰德比,国际米兰2比1反败为胜。两处细节颇让人玩味:萨穆埃尔重伤下场时国际米兰0比1落后却还能扳平,加图索受伤AC米兰便遭逆转。

  比较下替补上场之人,马特拉齐是伤愈后回归,出场后表现非常出色。而另一边,顶替加图索上场的埃莫森则犹如梦游,坎比亚索在禁区前轻松起脚却没有后腰补防。巴西中场加盟米兰后几乎就没打过重要比赛,突然让他承担重任也不现实。可以说,AC米兰主力阵容尚能与国际米兰主力战成1比1,但加上替补,便是注定败局。

  国内如此,欧洲赛场也不例外。上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客战曼联,依靠卡卡的个人能力AC米兰上半场2比1领先,但加图索和马尔蒂尼下半场受伤下场,米兰于是连丢2球。对所有豪门来说,冠军杯都是重中之重,米兰自不用说。安切洛蒂向来是全套主力出战,而单看这套阵容,虽然也有薄弱环节,但论综合能力和欧战经验,绝对可以和任何一支豪门比拼,单靠运气不可能夺得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但板凳实力过于薄弱,导致米兰国内和欧洲赛场的成绩差距极大。

  其实安切洛蒂也明白,自己的板凳甚至在意甲连中上等都算不上,如果只依靠一套阵容,连续一周双赛根本不可能应付过来。更何况AC米兰国脚众多,欧洲杯预选赛以及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对球队影响很大。人的体能和精力有限,这就迫使米兰不得不做出选择,既然鱼与熊掌不可得兼,那么按照田忌赛马的理论,只能是人们最终看到的结果:舍联赛而取冠军杯。

  再看国际米兰,莫拉蒂明确指定俱乐部百年大庆的目标是三冠王,意大利超级杯丢了已经够让人恼火,接下来三线作战均不容有失,即便意大利杯客场打雷吉纳也是4比1大胜。不仅是态度问题,国际米兰有重视所有比赛的资本,主力阵容不能固定,也是因为够得上主力水准的球星太多。赛季初确定冠军杯25人名单就愁坏了曼奇尼,最终阿德里亚诺和左翼塞萨尔就都未能入选,阿德里亚诺与曼奇尼的矛盾也因此愈发不可调和。

  既然手中可打的好牌这么多,曼奇尼就必须充分轮换,否则替补们能力再高,缺了积极性就是浪费。除了替补多,国际另一大优势是拥有众多多面手,防线上多面手尤其多,队长萨内蒂可以出任两条边路所有位置,布尔迪索可中可边,基伏除了能打中卫和左后卫,甚至还在米兰德比中出现在左中场位置。

  本赛季,国际米兰中场3大球星维埃拉、斯坦科维奇和菲戈都遭遇重伤,但人员配置充足的蓝黑军团成绩根本没有受到过影响。曼奇尼现在号称要买人,则是为冠军杯做最后冲刺,毕竟萨穆埃尔、斯坦科维奇、达科特等人的赛季多半已经提前结束,要想确保三线都出成绩,必须有人来接替他们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