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更衣室自曝加盟竟是真 皇马7000万暗瞄下一代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12月29日,《阿斯报》首席记者托马斯·隆塞罗为自己的报纸撰写了当天的头条新闻,报道称,皇马已经将2007年欧洲银球奖得主、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获得者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列为了2008年度的首要目标。

  文章说,早在上赛季,C罗纳尔多就已经被皇马列入了收购名单,但是,弗格森抢先一步,在2007年4月13日帮助曼联完成了与葡萄牙球星的续约。在C罗与“红魔”续约到2012年后,皇马的求购行动也暂时陷入了停顿,然而,皇马求贤之心不死,而C罗加盟皇马的愿望也从未熄灭。英国足球中一般不存在毁约金的说法,但C罗特别要求曼联在他的合同中加入了毁约金7000万欧元这一条款,这也意味着,只要有俱乐部肯出7000万欧元的高价,就能将葡萄牙人揽入怀中。

  舒斯特尔对目前的皇马阵容基本满意,但是,去年夏天,他也告诉过卡尔德隆和米贾托维奇,说他需要两位有很高进球率的边路球员,目前皇马的阵容中只有罗比尼奥符合这一要求,罗本虽然花去了皇马3600万欧元,但荷兰人是名副其实的玻璃人,加盟皇马后躺在病床上的时间比在训练场上的时间更多,这样的球员不能成为稳定的指望。事实上当初卡尔德隆要签下罗本,无非就是为了堵堵球迷的嘴,现在,球迷不再嚷嚷了,卡尔德隆也就不用去管签下罗本究竟有什么用了。

  《阿斯报》说,年轻的C罗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巨星,甚至一些商业调查还表明,他的市场价值比AC米兰的双料先生卡卡还要高,而且他起码还有6到7年的黄金期,因此,7000万欧元对皇马来说,是绝对值得投资的一个数目,因为这样的价格比当初弗罗伦蒂诺签下齐达内的价格还低了500万欧元。至于筹款,对皇马来说不是问题,除了俱乐部本身的财政保障外,索尔达多、萨维奥拉、德伦特、甚至罗本都已被列入了可出售名单。

  此外,C罗的经纪人门德斯与皇马关系密切,上赛季伊瓜因转会皇马就是他的杰作。去年夏天,拥有C罗、德科、穆里尼奥、佩佩、安德森等球员的门德斯的交易额高达1.5亿欧元,光佣金就吃得够饱,但这位欧洲目前数一数二的经纪巨鳄,并不会停止动作,接下来除了要进军F1市场外,门德斯还希望能在C罗的转会操作上猛赚一笔。

  C罗也坦言:“我非常希望能在西甲联赛中踢球,尽管英超的竞争力也很强,但我还是希望能到西班牙去,见识一下两种足球的区别。我不知道有没有可能,但这是我的梦想。”《阿斯报》的报道引发了很大的轰动,葡萄牙媒体立即跟进报道,“皇马2008年要求购C罗纳尔多”、“C罗愿意尝试西班牙足球”等标题层出不穷。而英国媒体也感受到了危机,有一些媒体甚至表示,在皇马的凌厉攻势下,C罗重走贝克汉姆加盟皇马的道路将不可避免。

  曼联助理教练奎罗兹给C罗的高评价也让皇马高层吃了定心丸,葡萄牙教练称赞说:“我和很多世界级巨星共事过,像齐达内、罗纳尔多、劳尔、菲戈、卡洛斯等,但是,老实说,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一位像克里斯蒂亚诺这样出色的球员。”

  《阿斯报》再接再厉,第二天又挖到猛料,不少葡萄牙国脚透露,C罗明确表达过要加盟皇马的意愿。去年11月,在欧洲杯预选赛葡萄牙对阵芬兰前,几位葡萄牙国脚在下榻的宾馆大堂内闲聊,大家谈论欧洲几支状态最佳的队伍,其中包括皇马,结果C罗不小心说漏了嘴:“皇马很不错,下赛季将到皇马去踢球。”C罗透露说,他和曼联的合同中有一项毁约金7000万欧元的条款,但他的队友们都表示,如果有球队真心求购而C罗又坚持走人的话,恐怕不必花费这么多就能完成收购。《阿斯报》虽然没有明说是哪几位葡萄牙球员在与C罗聊天,但值得一提的是,皇马中卫佩佩当时也入选了斯科拉里的队伍,而马尼切与《阿斯报》的记者也关系密切。

  过去几年,皇马从曼联买了多位球员,像贝克汉姆、范尼、海因策,曼联方面都没有给皇马制造难题,而门德斯也表示,他愿意施加一下影响:“克里斯蒂亚诺现在在曼联很好,但是,(皇马)无论是对我来说对他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足球世界里从来没有绝对,如果今年夏天C罗登陆伯纳乌,你不应该感到惊讶。(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