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亮出第三柄王者剑 C罗鲁尼身边"配角"亦是金靴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城晚报预测曼联将以3-0轻取伯明翰,专家特意补了一句“如果鲁尼回来就会舒舒服服赢球”。然而事与愿违,不仅鲁尼没有复出,连萨哈也没能进入首发名单,弗格森将C罗推上锋线跟特维斯搭档。

  这个锋线组合有点奇特。高大强壮的C罗“躲”在矮小的特维斯身后,阿根廷人继承了鲁尼的蓝领角色,他必须用跑、争、撞为队友创造机会,同时也不能忽视自己的破门机会。注定是一个繁忙的夜晚,但特维斯却给人举重若轻的感觉。绝杀伯明翰的一球引来所有人赞叹,第25分钟他背对球门接队友长传,在2名伯明翰球员贴身紧逼下倒钩传球,C-罗纳尔多脚后跟横敲,特维斯中路插上低射破门,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却严丝合缝,找不出任何破绽,弗格森大赞“一个了不起的进球!”。

  如果非常幸运的话,特维斯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第6分钟和第57分钟,他头顶脚踢两次击中门框,还逼迫伯明翰队长里奇维尔吃到黄牌。英国通讯社称特维斯是弗格森失望90分钟里的唯一亮点,他用美妙的进球表演为老爵爷66岁生日(12月31日)送上一份大礼。

  鲁尼扮演好中锋角色的代价是进球数下降,今天特维斯既给C罗和队友创造了机会又打入关键进球,中间的玄机在哪?尽管只是一场比赛,但还是值得深入研究。在OPTA的“射门次数和准确率”这一项中,特维斯排名第四,射正率达到51%,阿根廷人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比鲁尼强。今天破门时有个细节,特维斯出脚瞬间做了一个假动作,佯装推射远角,将门将重心骗倒之后打近角破门,又是用“巧劲”扫清最后一个障碍,《天空体育》称“看上去远比实际轻松的多”。如果换了鲁尼,十有八九会选择大力轰上一脚,门将扑不着就成功了,扑到就归结为奇迹,而特维斯则是率先将奇迹的火苗扑灭。曼联一对凶猛型杀手,特维斯多了一分细腻。

  此外他的勤奋也让人印象深刻。前曼联杀手卢-马卡利说:“他融入曼联的速度令人惊叹,你永远无法阻止在场上各个位置都能飞奔的球员。他不仅是个彻底的杀手,还能把队友的攻击能力都调动起来。”前英格兰主教练维纳布尔斯说,因为有了特维斯,所以曼联会在今年的四大豪门争霸战中笑到最后。

  弗格森对特维斯也是信心十足,他已经备好2500万英镑,随时可能让租借身份的阿根廷人“转正”,他还预测特维斯的进球数将达到金靴级标准,今天阿根廷人本赛季第10个进球(联赛8球)帮助曼联赢得第十个主场胜利,老爵爷说:“他将会进20球。”别忘了上赛季德罗巴就是联赛进20球捧得英超金靴。

  弗格森曾说鲁尼和C罗发挥出色的话,一个赛季携手砍下50球不是不可能,现在他又预言特维斯能进20球,三叉戟能联手贡献70球?如果真能实现这个目标,那么曼联的攻击火力将会多么可怕。眼下在曼联阵中,C罗和鲁尼是头两号巨星,弗格森将他俩成为曼联未来十年的舵手,特维斯角色只是配角,但是曼联已经越来越离不开他。(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