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两引红牌惹来争议 莫耶斯指责法布雷加斯在演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报道 刚在北伦敦德比中出尽风头的丹麦小将本特纳因为对安迪·约翰逊的恶劣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第84分钟,急于为主队挽回败局的阿尔特塔因为对法布雷加斯的肘击动作而被主裁红牌驱逐出场。尽管两队各得一张红牌,但阿森纳两员小将要么太不理智,要么过于理“智”,也给人落下话柄。

  本特纳的红牌毫无争议,几乎所有媒体都用“丑陋”和“肮脏”来形容丹麦小将的蹬踏犯规。《泰晤士报》数据统计也予以补充,这张新鲜出炉的红牌是温格执掌阿森纳帅印11年以来的第71张。而一向在弟子红牌问题上护犊的教授一如既往:“这张红牌有些不太走运,我并没有看到本特纳第二次吃牌的那个犯规,虽然这个判罚看上去似乎有些严厉,但是裁判需要在瞬间做出判断,可以理解。”

  同温格的轻描淡写相比,埃弗顿主帅莫耶斯则被小法夸张的捂脸动作气得脸色铁青,“他当时的表演看上去就像他的下巴被阿尔特塔打断了一般,你们更应该去看看约翰逊被本特纳踢伤的胫骨。”不过法布雷加斯本人倒是底气很足:“他的肘部确确实实碰到了我,不过我并不介意,因为他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小法与阿尔特塔不但师出同门,都来自于巴萨青训,而且生活中也是好友,所以阿尔特塔也不与小法计较此事,将其归罪于主裁判。但是窝了一肚子火的埃弗顿球迷可不这么看,一位球迷说:“法布雷加斯的表演应该获得这届奥斯卡的提名。”

  想当初,小法也曾对“诈伤”行为嗤之以鼻。11月和曼联的比赛中,小法曾模仿曼联的巴西中场安德森做出摇头晃脑、痛不欲生的表情,当时西班牙小将用这种夸张的表情来讽刺和他有身体接触的安德森演戏。一个多月前的受害者如今成了“犯罪嫌疑人”,也难怪媒体纷纷向西班牙天才旁敲侧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

  除了媒体的敲打,对于本队球员的假摔和非职业行为,枪手球迷并不护短,埃布埃在酋长球场时有假摔之举,除了现场大义灭亲的嘘声之外,还经常可以在论坛上看见球迷发火:“我恨不能冒着被吊销季票得风险冲进场内把这家伙拽起来。”正如教授所言,在球场上毁掉你的声誉要比保持它简单得多。

  这帮二十出头的小伙子要成为传奇,还要经历更多足球之外的考验。从输到赢,到赢得漂亮,到现在不但要漂亮,还要赢得清白体面,小将们压力不小。夺冠的过程中难免会有瑕疵,但教授的唯美风格却决定了枪手与假摔、诈伤水火不容,年轻人更需要成熟的心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