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最佳主场零封利物浦 红军与枪手差距扩大到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30日傍晚,利物浦前锋托雷斯被曼城队长邓恩和理查兹的中卫搭档看死之后破门乏术,最终客场只取得0比0闷平。这是红军在圣诞赛程中首次没有全取3分,尽管他们目前依然领先曼城1分,以前四名次进入新年,但与领头羊阿森纳的差距却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扩大到10分。

  此役“天蓝军团”主帅埃里克森没有派上意大利射手比安奇,而是排出了5人中场,让瓦塞尔打单前锋。比安奇本月曾4场比赛进3球,但上周中爆出对英超裁判判罚尺度、队友视不喝酒的他为怪物以及英格兰糟糕的食物的诸多牢骚。对此安排,瑞典人赛后说:“我们总是求胜的。比安奇没有首发,是因为我们想利用瓦塞尔、爱尔兰和彼得罗夫向前的冲击速度,事实上我们也多次制造了威胁。”

  埃里克森这话说得不太符合实际情况,事实上是曼城上半场连次门框以内的射门都没有。利物浦节礼日折损了老后卫海皮亚,赛前传闻丹麦人阿格会复出,可最终贝帅还是没敢冒险,而是意外地让阿韦洛亚移镇中路和卡拉格协防。

  饶是这样,英超主场纪录最佳(9连胜刚在上周四被布莱克本终结)的曼城依然甚少火花,进攻核心人物埃拉诺被卡拉格死死看住,媒体开玩笑:“埃拉诺现在肯定一见卡拉格的脸就想吐了。”

  电视解说员说这是一场“思想家的比赛”,其含义是说两个主帅都像在下棋,双方精妙战术的前提是抵消对方的进攻。结果,英超客场成绩最佳的利物浦,同样打不破曼城的铁桶阵。

  红军进球的希望来自杰拉德和托雷斯,两人加起来共进了27球,而利物浦全队才不过进了60球,上一次两人都没有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10月20日的默西塞德郡德比。

  可曼城后卫线这场防守实在出色,理查兹的速度足以与托雷斯匹敌,而邓恩则以其经验随时接棒解除危机。托雷斯只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得到过两次射门良机,一次打在门将哈特怀里,另一次被邓恩和理查兹护送出界。杰拉德随后的任意球也差之毫厘。

  最后15分钟,利物浦对曼城球门发动狂轰滥炸。最危险的镜头出现在第86分钟,当时是库伊特的头球射门被哈特挡了一下,随后邓恩在门线上化解危机;最后时刻,又是邓恩挡住了贝纳永的近距离射门,让红军彻底泄气。

  赛后邓恩表示:“比赛很艰难,大家都批评利物浦状态不好,但今天大家都看到了他们有多棒。幸运的是我们防守卖力,大家都顶住冲击。我们很了解他们的进攻套路,仔细观察了他们的比赛录像。我们知道必须紧逼他们,而一旦有人紧逼上去,身后总有队友保护,这战术方案很不错。他们有一些机会,但我们的后卫总是及时赶回。如果他们最后的机会进了,那我们就没法再追平比分了,幸运的是我挡出了皮球,保住球门和主场不败。”

  埃里克森也赞扬了弟子的防守:“我们的防守真不错。比赛还成,不过大家机会都不多。我对拿到1分和零封对手感到高兴,我并不失望,尤其是考虑到对手是利物浦。当然,我也不是100%高兴,因为我还是想赢下比赛。”

  贝帅则说:“这是一场好比赛,我们打得不错,也创造了机会,但就是进不了球。最后15分钟,我们状态最好。我认为我们本配得上胜利。1月转会窗?我还是不谈金额了,但我们有一些目标,或许买一个,或许买两个。克劳奇?不会卖!”埃里克森的想法呢?瑞典人说:“肯定会买,只是不知道是在1月第一周,还是稍晚。”

  利物浦阵容(442):雷纳/芬南、阿韦洛亚、卡拉格、奥雷利奥/贝纳永、杰拉德、马斯切拉诺、科威尔(74’巴贝尔)/库伊特、托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