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评2007最佳进球:梅西千里走单骑 西班牙的"恰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15:43  体坛周报

  最佳进球

  4月18日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巴萨主场2比0胜赫塔费。第29分钟,梅西本方半场接球后高速运球,连过5名防守球员射门锁定胜局。其突破路线、射门地点角度酷似1986世界杯马拉多纳射入英格兰大门的世纪入球。

  此球一举奠定了梅西的地位,他不再被视为冉冉升起的新秀,而是与小罗平起平坐的巨星。复制马拉多纳的意义在于:这不单是让球迷热血沸腾的一次视觉享受,更不是偶然巧合,在阿根廷乃至世界足坛无数“马拉多纳二世”黯淡之后,终于涌现出一位可能是马拉多纳的真正传人。

  最佳团队配合 10月13日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客场3比1轻取丹麦。第39分钟,拉莫斯的进球让西班牙取得2比0领先,此球经历了28脚连续传球,最终由华金低传禁区中路,再由塔穆多分到右路,高速插上的拉莫斯面对倒地封堵的索伦森冷静挑射破门。

  最佳远射 9月12日欧洲杯预选赛,苏格兰客场1比0爆冷再败法国。第64分钟,麦克法登反击中30米外几无可能起脚的情形下左脚打出惊人弧线。苏格兰全场仅两脚射门完全被动,却凭借一脚天外飞仙式的远射奏凯。

  创新任意球 12月9日西甲第15轮,阿尔梅里亚凭借精妙任意球配合,主场1比0战胜瓦拉杜利德。第75分钟,科罗纳禁区前右侧足尖将球勾至齐腰高,内格雷多左脚凌空怒射,皮球飞越人墙挂入右上角,球被勾起时主队还有两名球员堵在人墙前以防对手冲出!

  门将进球 3月17日英超第30轮,托特纳姆主场3比1胜沃特福德。罗宾逊80米外一记大脚弹地后窜入其国家队竞争对手福斯特把守的大门。这已是罗宾逊职业生涯第2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