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塞罗那媒体带头迫害小罗 昔日国王走出低谷谈何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6: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巴萨与皇马的比赛刚刚结束,罗纳尔迪尼奥飞一般地离开了巴塞罗那。在巴塞罗那普拉特国际机场,他的保镖粗暴地挡住了所有的新闻工作者,原因是巴西人在这个时候不愿意接受任何采访。是不愿意还是不敢?也许只有小罗自己才知道。

  小罗并没有和往常一样,在巴西老家快乐港与家人共度圣诞假期,他在快乐港稍作停留,立即飞去了阿根廷,因为他收到梅西的邀请,将在阿根廷的圣路易斯参加一场慈善性质的友谊赛。这是一场有很多巴西和阿根廷的球星参加的比赛,除了小罗和梅西之外,知名的球星还有费内巴赫的罗伯特·卡洛斯、国际米兰的麦孔、不来梅的迭戈和纳尔多,以及莫斯科队的洛维和卡瓦略。不过,小罗和梅西始终是最引人注目的。在抵达圣路易斯之前,小罗向组委会提出要求,希望能够尽可能减少媒体对他的单独采访。直到组委会同意了他的请求,巴西人才放下心了。就像在巴塞罗那机场一样,小罗并没有信心面对任何记者的提问。

  巴西人的这次阿根廷之行,被西班牙媒体描述成了一场“逃亡”,没有人能够想象,如果小罗留在巴塞罗那,那么他将如何应对输掉国家德比之后的巨大压力。必须有一个人站出来为惨败给皇马的那场比赛承担责任———这是整个加泰罗尼亚的共识。但是到底谁来当这头替罪羊?选择也无非只有两个:要么是小罗,要么就是里杰卡尔德。

  事实上,如果客观地评价小罗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上的表现,他虽然没有让人满意,但至少绝对不是表现最差的一个。可惜的是,在这场比赛之后,他成为了千夫所指,带着一丝冤枉,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大的罪人。圣诞节期间全西班牙的所有媒体,无一例外不对小罗进行了各种形式的口诛笔伐,相反,针对里杰卡尔德的批评,则相当有限。这种指向分明的舆论倾向,清晰地表明了媒体的态度,至少在他们看来:小罗比里杰卡尔德更应该承担责任。里杰卡尔德即便有责任,也是因为他在比赛中错用了小罗,从而导致满盘皆输。

  如果媒体仅仅发表了自己的声音,那么小罗的处境也许还不是那么危机,但是问题的关键在于,西班牙的媒体从来都是俱乐部的喉舌,而巴塞罗那的两家报纸,更几乎成为了表达俱乐部意志的公众平台。人们不会忘记,今年夏天德科在俱乐部遭受打击的那阵子,正是两家报纸率先揭露德科在更衣室内的一些不齿行为,这之后俱乐部才正式开始对这名葡萄牙中场展开惩罚行动。类似的媒体先进行舆论铺垫,俱乐部后采取措施的事情,在巴萨发生过无数次,如果这一次还是老套路,那么出现在报纸上的针对小罗的攻击,则极有可能表现了俱乐部的意志。显然,如果巴萨想要对小罗进行处理,他们需要媒体的配合。

  当然,在对小罗进行先期轰炸的同时,媒体也没有忘记为巴西人炮制各种出路。米兰和切尔西这两个已经被传唱了很久的买家,也再一次浮出了水面。不过在这个时候,两大豪门对巴西人的兴趣已经无法再引起波澜,就像“狼来了”的故事一样,当切尔西或者米兰要购买小罗的传闻一遍又一遍响起,但是最后却没有任何结果之后,人们对待这种转会传闻的态度只能是越来越冷漠。当然,也有人在怀疑,所谓阿布或者贝鲁斯科尼的对小罗的兴趣,到底是真实存在的事情,还仅仅是一心想要把小罗出售的巴萨俱乐部断章取义的歪曲理解。显然,现在巴萨要将状态已经跌进低谷的小罗出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