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甲群星过圣诞:梅西最心仪的礼物 圣卡西却恐惧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41  足球周刊

  ONCE那年圣诞

  IN A CHRISTMAS

  孩子的梦想永远是最天真、最纯净的!与其他孩子一样,很多球星童年时代也盼望着圣诞节,盼着那些属于他们的礼物和梦想。在西班牙,每年的圣诞节都是从12月24日的平安夜开始,一直到1月6日儿童节(又叫“东方三圣节”)结束。每到这段时间,球员们就会唤醒自己记忆中关于圣诞的美丽瞬间……

  梅西

  Lionel Messi

  阿根廷人,巴塞罗那前锋

  与每个阿根廷人一样,梅西的圣诞节从来不会缺少美味的烤肉、俄罗斯沙拉、夏季的衣服(阿根廷地处南半球,圣诞节都在夏天)和足球。“我很小的时候,每年12月24日的晚餐和25日的午餐,都是全家所有人聚在一起。现在家中有些人跟我一起生活在巴塞罗那,但我们仍然会利用假期争取回阿根廷团聚。”对于印象最深刻的圣诞节礼物,梅西首先想到了一块手表,“12点的钟声响起,大家开始相互派发礼物,结果我得到了一块期待很久的手表。”对梅西来说,他的圣诞节礼物可以列出一个长长的清单,“有一次他们想给我惊喜,就给我买了一个模型手枪,但我并未因此感到开心,因为我想要一个阿迪达斯足球。现在的梅西已经可以买下任何自己喜欢的足球,但在内心深处,他却仍然渴望那个圣诞节一直没能收到的礼物。

  卡西利亚斯

  Iker Casillas

  西班牙人,皇马门将

  “记得有一次新年,家乡突然出现了雪崩,从12月31日开始,村子里所有人都不能离开那里,外面的人也无法进来,同时,所有通讯设施也陷入中断。直到1月2日才开始好转。难道这个恐怖的场景是“圣伊克尔”对童年时代圣诞节的所有记忆?

  萨瓦莱塔

  Pablo Zabaleta

  阿根廷人,西班牙人中场

  “小时候的圣诞节总是在一片很开阔的地方度过,那是我爷爷和奶奶居住的庄园。”萨瓦莱塔回想起的是1991年的圣诞节,他竟然在圣诞老人的衣服里面,发现了自己的母亲,当时他只有6岁,“之前我一直相信圣诞老人是存在的,而且一直想看看他的眼睛是什么样子。当时那双绿色的眼睛让我感觉像妈妈……”于是聪明的萨瓦莱塔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猜测,“我去了妈妈的房间,发现她真不在那里。”同时萨瓦莱塔还想起了那年的圣诞树,当时他和他的哥哥们聚在一起,小心翼翼地寻找礼物,当然,大家都收获颇丰。

  埃切贝里亚

  Joseba Etxeberria

  西班牙人,毕尔巴鄂前锋

  埃切贝里亚记忆中最美好的一次圣诞节,和足球有关,“当时我7岁,那是我生命中最开心的一次圣诞节,因为我得到的礼物是一个正式比赛用球。当时我特别盼望圣诞假期赶快结束,那样我就可以把这个球带到学校,和同学们来场真正的比赛。”对埃切贝里亚来说,足球不仅仅是工作,也是最大的爱好。2岁时,埃切贝里亚就会穿着典型的巴斯克圣诞服装庆祝节日,他回忆说:“我很喜欢圣诞节的气氛,全家人都聚在一起,有说有笑。现在我们依然保持着这个传统,只是家里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我的女儿!”

  路易斯·加西亚

  Luis Garcia

  西班牙人,马德里竞技中场

  相比之前几位球员对于童年时代的回忆,路易斯·加西亚似乎更喜欢年龄稍大些的圣诞节,“记得1991年,我13岁,竟然在儿童节那天收到了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一台电脑”。同样让加西亚难以忘记的,还有他在利物浦那段时光,“记得那年(2004年)的12月31日,我们全队都集中在一起,准备1月1日与切尔西的比赛。在英格兰,没有31日晚上吃12粒葡萄的传统,我就用手机给我妻子打电话,她将电话放到了电视机旁,为我‘直播’了最后12响钟声。”

  加维兰

  Jaime Gavilan

  西班牙人,瓦伦西亚中场

  加维兰对于圣诞节最清晰的记忆,始于他5、6岁的时候,那也是他拍摄这张图片的年龄。“小时候的圣诞节,家里总会来很多人,后来有的人相继离开了我们。因此每当圣诞节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们,这真的让人悲伤。”加维兰很喜欢圣诞老人,但他觉得“大胡子”不是圣人,“因为圣诞老人送完礼物后,儿童节马上就到了,而儿童节之后就要上学了。”加维兰还表示,“我从来不会祈求很特别的礼物,总是习惯于父母为我挑选礼物。他们也说我是个容易知足的孩子,我甚至不记得自己第一份礼物是不是一个足球”。

  贝尔杜

  Joan Verdu

  西班牙人,拉科鲁尼亚中场

  “图片中的我大约7、8岁,站在圣诞树的前面。”贝尔杜一边向我们展示他童年时代的照片,一边给我们讲述他的圣诞故事。“每年的24日夜晚,我奶奶都会把所有亲戚叫到家里。到了12点,大家一起观看电视转播的祈祷仪式,那也是加泰罗尼亚很多家庭的习惯之一。祈祷之后,我们便开始吃巧克力蛋糕。”除了介绍传统的加泰罗尼亚家庭如何度过圣诞平安夜,贝尔杜还专门讲述了25日圣诞节这一天他与家人的活动,“圣诞节这一天,全家人都在我家吃饭,每个人都会交换此前一天准备的礼物,这餐饭往往会吃很长时间,有时可以从中午吃到晚上。”

  克鲁查加

  Cesar Cruchaga

  西班牙人,奥萨苏纳后卫

  “我的圣诞节一半是在潘普洛纳过,一半是在我的家乡(埃斯卡罗斯)过。圣诞节我最喜欢的就是平安夜这一天,一到晚上,整个潘普洛纳的大街都可以闻到饭菜的香味。”对克鲁查加而言,母亲做的鸡肉是他最喜欢的圣诞食物,“那种味道绝无仅有”!在潘普洛纳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风俗传统,每年的12月31日晚上,人们都喜欢戴着面具装扮成某个名人,给别人制造惊喜,“记得有一次我在街上遇到一个和我戴着同样面具的人,没想到打过招呼后我竟然发现,对方是我的好朋友。”

  萨帕特尔

  Alberto Zapater

  西班牙人,萨拉戈萨中场

  萨拉戈萨队长的圣诞回忆和他的家乡有关,那是距离萨拉戈萨大约1小时车程的一座小镇,“我永远不会忘记12月24日的夜晚,市政府的灯光可以照亮整座城市,从大街上传来的钟声,虽然很远,却可以清晰听到。”这座小城让萨帕特尔难以忘记的还有他的小伙伴,“当时我们一起踢球,捉迷藏、堆雪人(左1)、唱圣诞歌曲ÿÿ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光。最重要的是,我们还不用上课。”

  米格尔·莫亚

  Miguel Angel Moya

  西班牙人,马洛卡门将

  莫亚10岁的时候,圣诞老人送给他一副守门员手套,“儿童节前一天,我向圣人许诺了我期望得到的礼物。记得我第二天起的很早,我想看看愿望能否真的灵验。我看了看床底下,什么都没有。最后在阳台,我发现一个写有“美国世界杯”的盒子ÿÿ那副手套和美国世界杯上那些伟大门将使用的是同样的材料,这也是我拥有的第一副真正的守门员手套。”

  科尔萨

  Gonzalo Colsa

  西班牙人,桑坦德竞技中场

  科尔萨的家乡距离桑坦德并不远,他印象最深的是1988年的圣诞节。“记得那年村子里下了很大的雪,我和表哥们玩得很开心。每次玩累了,奶奶做的饭菜就成了我们最大的享受。”此外,这一年科尔萨还收到了一份“厚”礼——“我第一次有机会和‘东方三圣’合影,表哥装扮成其中一个角色(最右边),当时他们的打扮让我很害怕,虽然现在看起来觉得那挺可爱的。”

  何塞·克雷斯波

  Jose Angel Crespo

  西班牙人,塞维利亚后卫

  对于一个塞维利亚小孩来说,圣诞节玩雪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此这位塞维利亚年轻后卫的圣诞节回忆,恰恰与雪有关,“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圣诞节已经过去很久了,当时我大约10岁左右,在家里度过平安夜后,我和父母一起去西班牙北部滑雪。”克雷斯波说,在他的记忆中,塞维利亚肯定从来没有下过雪,“对于我这样一个成长在塞维利亚的人来说,第一次见到雪的兴奋是无法形容的”。

  费尔南多·维加

  Fernando Vega

  西班牙人,皇家贝蒂斯后卫

  维加的圣诞节回忆充满了浓浓爱意,“对我和家人来说,圣诞节总是很特别。在节日那几天,我的父母、我的两个哥哥、我的爷爷奶奶和家里其他人都会聚在一起”。维加还特意提到了24日和31日这两个特殊的日子,“无论是24日还是31日,都有着很特别的意义。我不能说出某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在我看来,每年的这两天都非常有意思,每年发生的事情,也都是不能重复的”。

  卡斯克罗

  Javi Casquero

  西班牙人,赫塔费中场

  卡斯克罗印象最深的圣诞节都和礼物有关,“当时我好像是10岁,因为我记不清是1986年还是1987年的圣诞节。我向圣诞老人请求了很多和足球有关的礼物:足球、球鞋、球衣ÿÿ结果第二天圣诞老人给我带来了一个皇家马德里的装备组合。那时皇马正是“五鹰”时期,很多人都是他们的追随者。”

  哈维·富埃戈

  Javi Fuego

  西班牙人,莱万特中场

  富埃戈出生于阿斯图利亚大区,他的所有圣诞节也都是在那里度过。图片中的富埃戈(左)只有1岁,甚至需要哥哥胡安搀扶才能平稳地站在地上。谈到印象最深的一次圣诞节,这位莱万特中场也表示,自己忘记了当时的年龄,“那是平安夜的晚上,我们家院子里有块很大的空地,饭还没吃完我就和表哥们一起出去滚雪球。”最让富埃戈怀念的圣诞礼物是一件希洪竞技的球衣,“当然,每年我的圣诞礼物都不会缺少足球”。

  埃杜·莫亚

  Edu Moya

  西班牙人,韦尔瓦后卫

  16岁之前,莫亚和他的父母以及3个哥哥一起生活在巴达霍斯。他回忆,在他5、6岁的时候,一觉醒来突然发现圣诞老人就在自己面前,后来才知道,那是他的两个哥哥装扮的——“后来父亲也曾经装扮过圣诞老人来到我的房间给我送礼物。”

  维克托

  Victor Manuel

  西班牙人,瓦拉杜利德前锋

  回忆起小时候过圣诞节,维克托认为有一个场景是他最难忘的,“虽然那时很小,但我却记得很清楚。那年我只有5岁,之前我们刚刚搬过家,在陌生的地方我不认识任何人,也没有朋友。在新地方的第一个圣诞节,我大哥用他积攒的零花钱给我买了一个足球,当时他也只有14岁,显然这个足球对他来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就在不久前,维克托的第三个儿子——小维克托出生了,“我和妻子之前已经有了两个女儿,我们计划再添一个儿子家庭就圆满了,现在我的愿望真的成了现实,这是我今年圣诞节最好的礼物。”

  加利亚尔多

  Francisco Gallardo

  西班牙人,穆尔西亚中场

  在他的回忆中,“东方三圣”的形象比圣诞老人更加亲切,“小时候每当儿童节临近,我都会变得特别激动。”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加利亚尔多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现在我似乎更喜欢跟圣诞老人在一起”。如今,每年加利亚尔多都会自发参加塞维利亚政府组织的各种慈善活动,尤其是去医院为小孩子送新年礼物。显然,他已经成了孩子们心中的圣诞老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