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德回巴西牵出"回炉"五大前辈 退一步却是海阔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10:36  足球周刊

  换个心情 12月22日,重回巴西、加盟圣保罗的阿德里亚诺神采飞扬,与几个月前在国际米兰的彷徨和不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巴西球星回国再锻炼

  梅阿查的“国王”走了!12月19日,巴西圣保罗俱乐部正式宣布,从即日起到明年的6月30日,阿德里亚诺将以租借身份加盟球队半年!从2001年加盟国际米兰,到随后租借给佛罗伦萨、变卖给帕尔马、再到回归国际米兰,任性的巴西人这次终于离开意大利,回到祖国踢球。“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巴西踢球,我会努力帮助圣保罗赢得荣誉,并重返巴西国家队!”未来6个月,阿德何去何从?是卧薪尝胆,还是继续堕落?

  塞萨尔

  国际米兰-科林蒂安-国际米兰

  在阿德之前,他的同胞塞萨尔·罗德里格斯也曾被国际米兰租借回巴西。出身巴西尤文图斯的塞萨尔司职中场,2001年加盟拉齐奥后大放异彩,随后又在曼奇尼手下如鱼得水。因此2004年曼奇尼入主国际之后,一直惦记着将塞萨尔收编,但是当2006年1月塞萨尔终于来到国际米兰时,人们竟然发现他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纷纷以“水货”斥之。于是2006年夏天,只为国际米兰效力不到半年的塞萨尔便被球队租借给了巴西的科林蒂安(出场12次进1球)。2007年1月,结束了巴西联赛的塞萨尔又被租借给利沃诺。但今年夏天,当人们认为塞萨尔已经不会回到国际米兰时,巴西人却用出色的状态为自己争取了重塑形象的机会。本赛季塞萨尔虽然仍是替补,但屡有上佳表现,终于赢得了蓝黑球迷的认可。

  卡福

  萨拉戈萨-帕尔梅拉斯-罗马

  1993年12月12日的丰田杯,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保罗在日本3比2力克正值鼎盛的AC米兰,圣保罗队中年仅23岁的右路选手卡福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自小师从名帅桑塔纳的卡福当时在巴西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不但以其标志性的右路突破为球迷制造快乐,而且为当时圣保罗称霸南美足坛立下了汗马功劳。1994年获得南美最佳球员之后,卡福加盟了西甲的萨拉戈萨。尽管那个赛季萨拉戈萨赢得欧洲优胜者杯,但是卡福在主帅费尔南德斯手下并不开心(欧战仅出场1次,最后夺冠球队也没有卡福)。因此半年之后,卡福又回到巴西加盟了帕尔梅拉斯。1997年,罗马痛下血本拿出760万欧元重新将表现出色的卡福带回欧洲,而总是一脸笑容的巴西后卫,后来又加盟AC米兰,成就了自己的欧洲传奇。

  德尼尔森

  贝蒂斯-弗拉门戈-贝蒂斯

  1993年卡福率领圣保罗举起丰田杯时,德尼尔森只有16岁;而1998年,21岁的“单车王”离开圣保罗登陆西甲,却创造了一个骇人听闻的转会数字:4050万美元,这在当时是一个世界纪录。1998年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让德尼尔森瞬间步入天堂,但马上,华丽绚烂的他又遭受了地狱的考验。1998-99赛季,重金打造的贝蒂斯只获得联赛第11;随后一个赛季,他们更是不幸降入乙级。所幸当时德尼尔森还没来得及目睹球队降级的“胜景”,就已经因为表现不佳,被紧缩球队工资的贝蒂斯租借回巴西的弗拉门戈。2001年贝蒂斯成功升级,在巴西逐渐找回状态的德尼尔森得以重回西甲,继续自己的欧洲征途。

  儒尼尼奥

  马竞-达伽玛-弗拉门戈-米堡

  现年34岁的儒尼尼奥·保利斯塔(大儒尼尼奥)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巴西国家队技术最为细腻的中场球员之一,而他与英超米德尔斯堡队那段不解之缘也被传为佳话。1995年,儒尼尼奥以72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重金打造的米堡,但1997年夏天,被寄予厚望的巴西人却亲眼见证了球队的降级——当时英超最后一轮,米堡依靠儒尼尼奥的进球1比1打平利兹联、确定降级,儒尼尼奥伤心的泪水成了那个夏天最感人的一幕。1999-00赛季,已经转会马德里竞技的儒尼尼奥再次遭遇降级噩梦,为了证明自己,巴西人毅然选择回国,并先后租借加盟了达伽玛和弗拉门戈。2002年世界杯之后,米堡再次斥资900万欧元买断儒尼尼奥,与他再续前缘的同时,也重新让他回到了欧洲赛场。

  泽-罗伯托

  皇马-弗拉门戈-勒沃库森

  拜仁-桑托斯-拜仁

  职业生涯13年,辗转6家俱乐部,3次登陆欧洲,2次回到巴西。拜仁慕尼黑的巴西中场泽·罗伯托可以说是塑造了一个百转千回,不屈不挠的典型。1997年1月,泽·罗伯托以900万欧元的高价离开巴西葡萄牙人竞技队加盟西甲豪门皇马,但从他加盟到1998年离开,泽·罗伯托两个赛季的联赛出场总数加在一起也不过15场。为了参加世界杯,泽·罗伯托毅然回国加盟了弗拉门戈,并在世界杯后重新登陆欧洲,加盟了德甲的勒沃库森,并借此一举进入拜仁,成为了巴西球员在德国效力的典范。2006年夏天,与拜仁合同到期的泽·罗伯托告老还乡,回国加盟了桑托斯,但一个赛季之后,状态依然出色的他居然再次成了欧洲豪门争夺的对象。最终,怀念旧情的巴西人拒绝AC米兰等球队重回拜仁,并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

  “走出去踢球”是巴西球员一直以来的梦想,但并非所有“走出去”的巴西人都能在欧洲打拼数年之后衣锦还乡。有时候,一些巴西人会因为暂时的不顺而“被迫”回到国内,但与其说那是“退一步”,还不如说是为了更好的“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