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评英超最佳阵容:新贝斯特 7000万镑天价锋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

鲁尼

阿邦拉霍

罗纳尔多

巴拉克

杰拉德

马龙尼

莱斯科特

坎贝尔

布朗

普莱斯

  新浪体育评英超19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普莱斯(德比郡)

  德比郡虽败犹荣,尤其是上演英超处子秀的23岁年轻门将普莱斯,利物浦23次疯狂射门只有两个闯过他的十指关。客场0-6惨败后德比郡险些在主场1-1逼平强大的红军,可惜奇迹在最后一刻被杰拉德敲碎。

  后卫:布朗(曼联)、坎贝尔(朴次茅斯)、莱斯科特(埃弗顿)

  布朗有过屡屡攻入乌龙的“懵懂年代”,但现在是“百炼成钢”,28岁的他似乎越踢越明白,防守游刃有余,曾被人诟病的助攻也有了长足进步。曼联第一个进球布朗的串联是关键,他从后场突破到前场,传球也恰好在两名后卫的空隙之间。《天空体育》给他打了8分,仅次于C罗和鲁尼。“这个国家最具后卫天赋的人(弗格森评)”有点大器晚成,但好在终于还是成了。

  温格赛前公开支持坎贝尔,“对他的歧视和辱骂是可耻的”,但黑金刚却丝毫不给教授面子。在弗拉顿公园球场,前阿森纳中卫让现役的枪手青年军遭遇本赛季最“惨痛”的一次平局,将半程皇位让给曼联。在阿森纳的5年可不是白费,看看坎贝尔左右开弓阻截传中,定位球中准确站在第二落点上,温格只能叹一句“他知道的实在太多”。英超遍布曼联系主帅已成为一大景观,现在枪手人马又“散落”在各个球队,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咬上老东家一口。本特利、阿里亚迭雷、坎贝尔都是危险份子。

  莱斯科特左路传中,卡希尔破门锁定胜局,埃弗顿和博尔顿两大老牌劲旅的较量最终却呈现一边倒,太妃糖完胜。轻松表现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内维尔的任意球破门有点幸运,而莱斯科特策划的边中结合则是流畅美妙。此外“二郎神”还与队友一起将阿内尔卡、迪乌夫两大天才防得没一点脾气。

  前卫:马龙尼(维拉)、杰拉德(利物浦)、巴拉克(切尔西)、罗纳尔多(曼联)

  缺阵8个月后的首次联赛亮相,又是在兰帕德意外受伤、切尔西形势险恶的情况下,德国巨星巴拉克“完美归来(天空体育赞)”。半场结束前制造的点球+红牌让切尔西追回一分并占据人数优势,下半场又用一记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赢回球迷的心。更让人震撼的是,重伤8个月后巴拉克依然勇猛,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凶狠的放铲都吓不倒他,德国人强大的精神力量正是眼下缺兵少将的切尔西最需要的东西。摆在格兰特面前的难题是,如何能让巴拉克和兰帕德共存,好在未来几个星期兰帕德都将缺阵,格兰特时间充裕。

  “艺术大师!(maestro)”这是曼联与桑德兰赛后英国媒体为C罗所写的赞美词,天空体育送上9分的全场最高分,虽然葡萄牙人只踢了57分钟,但已足以再次征服所有人。本赛季至今C罗21场打进17球,今天又展示了任意球的独特脚法。曼联名宿施兰德说葡萄牙天才有朝一日也许能超越贝斯特,谈到这个或许曼联拥趸们心里会充满矛盾,贝斯特是一座无法磨灭的丰碑,但是他们内心也都在期待一个新国王建造一个新的曼联帝国。

  在弱小的德比郡面前利物浦差点栽了跟头,幸好他们还有杰拉德。红军另有再度上演标志性的最后时刻绝杀,他咬牙狂欢的表情见多了,但每一次依然震慑人心。

  马龙尼在转到英超之后的首个赛季中就大放光彩,这名马来西亚出生的矮小苏格兰人,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依靠灵巧和脚法竟然两度打破切赫把守的大门。作为凯尔特人队0506赛季的最佳队员,马龙尼的英超之路越走越开阔。

  前锋:阿邦拉霍(维拉)、鲁尼(曼联)、舍甫琴科(切尔西)

  维拉能在斯坦福桥撒野,阿邦拉霍起到重要作用,助攻第一个进球,制造卡瓦略红牌,又在最后时刻让阿科尔被迫送上“点球+红牌”。他的速度和灵活性成为撕碎蓝军巨星防线的杀手锏。阿科尔低头走下球场的时候也许默默在想:C罗都没在我身上讨到便宜,今天怎么输给了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孩?!

  五轮不进球后再开和,鲁尼用一记助攻和一粒单刀破门宣告了状态回归,有萨哈在,鲁尼突然找到了感觉。弗格森说这意味着鲁尼进球大潮的来临,对曼联球迷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

  跟鲁尼一样,舍甫琴科一打二前锋就出彩。对维拉虽然没拿到3分,但核弹头贡献了2球还有1次助攻,是切尔西失意中的欣慰。不是德罗巴那种全天候下都能发挥的单干型中锋,但也绝不该是受困于英超瓶颈的“水货”,他的技术、意识和射门脚感依然没丢,身体上是吃亏一些,但只要给他创造合适条件,扬长避短,仍可能看到核弹爆发的光彩。

  顺便提一句,这条锋线的身价堪称超级,鲁尼2700万英镑舍瓦3000万英镑,奥尼尔不会出售阿邦拉霍,但媒体今夏给他的标价也达到1500万英镑。7200万英镑的锋线,绝对天价。

  (孟巍/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