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迪内斯一大特点媲美阿森纳 乌鸡主席扬言2010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秘鲁人巴尔巴迪洛,是1980年代的乌迪内斯的边锋,如今是球队的“电视”球探,他的工作就是每周观看从大半个地球寄来的比赛录像带,然后从中筛选优良球员,把他们逐个编入目录,再对他们的位置、特点和年龄进行分类,最后给俱乐部提供可行性参考。这一系列的工作其实非常的烦琐和复杂,但巴尔巴迪洛一丝不苟,从周一到周五,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7点,电脑、电视和录像机成了他的工具,当然还少不了他那双独有的“慧眼”。

  乌迪内斯这支“特工部队”分工详细,队长莱昂纳迪负责队伍的整体统筹管理,普雷蒂负责海外市场,卡内瓦莱则负责意大利本土,再加上巴尔巴迪洛负责整体收集,这套体系虽然每个俱乐部都有,但乌迪内斯无疑是做得极为出色、细致,当然这也少不了主席波佐的明智领导。

  毫无疑问,目前波佐是在用生意的手法经营球队,球队的一大批青年才俊,对俱乐部来说是个经济保障。波佐说:“我是第一个去英格兰系统考察的主席,当看到了阿森纳、曼联的体制之后,马上学以致用,目前效果还不错。”莱昂纳迪表示:“我们没有大牌球队的经济资本,必须学会搞特殊。球星?我们没有,但我们这里都是未来之星。从另一个出发点来组建球队,其乐无穷。”

  本土区负责人卡内瓦莱表示:“没人能预知未来,当我们在挖掘一个球员,给他们信心的同时,也要给自己的眼光信心,我们这支‘星探’队伍其实非常棒。”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如果乌迪内斯这批球员是千里马,那他们无疑就是伯乐。卡内瓦莱随后的例子证明了这一点,“其实帕托最早是被我们发掘,当时他还不到16岁,但他的能力已非常出色,我们非常希望引进他,但国际队要价太高,150万欧元吓退了我们,毕竟他当时还是个孩子,那个数字太夸张了。”两年后,AC米兰以2200欧元购入帕托。

  目前,年轻球员里,21岁的哥伦比亚后卫萨帕塔无疑是个香饽饽。本土负责人卡内瓦莱说:“他18岁时,我们在世青赛上发现了他,并马上出手,廉价拿下。我负责意大利,所以很郁闷。我观察最多的就是丙级联赛和地区联赛,那里球员年龄没有限制,总能找到优秀的苗子,但问题就在这。意大利的年轻球员,标价已经在300万欧元以上,而非洲或美洲球员的价格绝对不会高于50万,这个差距让我们更多的选择了国外,而国内市场却被大牌球队占领。”资金是促使乌迪内斯“走向世界”的主要原因。

  负责国际市场的普雷蒂表示:“多数小球员的经纪人,都是球员的亲属,他们很清楚球员在哪才能更好的生存和发展,也明白年轻球员给他们的经济效益,我们这个类型的球队,成了他们的首选。”

  普雷蒂在经济运作上的确是个天才,廉价引入的萨帕塔和菲利佩都是他的杰作。他还有一招,“引进一名外国小球员,更重要的还是他们的饮食起居,毕竟他们有时自制力很差。我们专门找了一个学习中心,不仅给他们提供良好的住宿和饮食,最重要的还是文化教育。住宿可以随球员所愿,但是上课绝对不能少。”卡内瓦莱补充:“当时只有19岁的萨帕塔来到乌迪内后,是第一次离开家庭独居,其实很多小球员都选择独居,所以必须要考虑到他的交通,俱乐部每天会派车接送那些还没领取驾照的球员。”

  这些细致的工作并不仅仅是为培养球员从而在商业上的获利,更重要的还是为了球队的未来。卡内瓦莱说:“我们不会由于球员的一个失误而放弃他,球员的成长需要一个漫长而稳定的过程,我们的未来很光明。”

  乌迪内斯的未来难道指的是意甲冠军?对此,主席波佐毫不掩饰:“谈到联赛冠军,等到2010年之后吧,届时,新的电视转播费体制会给我们中小球队带来利益,那才是我们大展宏图之时。”波佐信心十足,但要想拿联赛冠军,首要任务是留住萨帕塔、阿萨莫阿等此类球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