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恩一种性格注定成就霸业 恩师:要学会正视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曼联兵发光明球场,基恩再战弗格森,当年的是是非非不可避免地又成话题。2005年曼联惨败给米德尔斯堡后,基恩勃然大怒,在媒体上公然批评队友,最终导致局面不可收拾而被弗格森赶走。如今旧事重提,基恩态度依照强硬:“我不遗憾当时以那种方式结束。可能会有一两个人遗憾,但我没有。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也会照样那么做。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虽然热爱在那里的每一分钟,但该结束的时候就要结束。”

  结束的方式虽然充满了怒火和争吵,但说到底是基恩渴望胜利,无法容忍失败的个性造成。既然天性不能改变,当年的分手自然也不必遗憾。在迎战曼联前,基恩再一次表白:“我喜欢胜利。去看看那些顶级教练和顶级人物,不管是体育上的还是商业上的,他们都喜欢赢。他们从来不会厌烦胜利,这就是他们为什么那么好。他们不只是想赢一年或两年,他们要一年年地赢下去,这样的渴望才了不起。这就是你为什么要崇拜这些人。”渴望胜利的另一面是无法接受失败,对于基恩,失败的阴影对他的影响远远胜过了胜利时的满足,“是失败驱动你不断向前。你不会去回想那些胜利。我读到、听到球员们谈论夺冠或者奖杯,但我一起也记不起来我哪年赢了什么。我记得我降级的时候(在诺丁汉森林时),我记得我们在杯赛决赛里失利的时候,我记得我们丢掉联赛冠军的时候,我记得我们什么时候在苏格兰杯中输给克莱德,我记得什么时候在联赛杯中输给卢顿城。我记得所有这一切,就是不记得那些好事。我就是由这些失败激励的。我搬家时在盒子里发现了一两枚奖牌,不过那都是失败者的奖牌,我已经丢掉了一些,那些夺冠的奖牌都在银行里。我记得加里·内维尔会去谈那些联赛冠军,但我不记得我们什么时候赢得了什么。”

  当了教练的基恩外表上平静了很多,但对失败的恐惧依然会让基恩做出过激动反应。上周末桑德兰在比赛最后时刻有争议地输给了雷丁,基恩在赛后被请到科佩尔的办公室喝一杯,没想到却在科佩尔不在场的时候脾气发作,被人扔出了办公室。老帅弗格森看到眼里,忍不住语重心长地提醒基恩:“失败是足球的一部分。就像我一直对自己的球队说的,怎么从失败训恢复出来最重要。这个工作的一部分就是应付失败。这是对教练工作的挑战,这是对你的考验。没有人能逃得掉。我有过惨败的经历,1996年我们0比5输给纽卡斯尔,那之后你想我会有什么感受?”基恩曾经表示自从桑德兰升上英超与过去的恩师同场竞技后,得到的建议和人员上的支持同上赛季比起来已经是今非昔比了。

  弗格森承认自己时不时收到基恩的短信,内容多是想要某个球员,但这赛季曼联却一直拒绝把小将辛普森和伊文斯租回给桑德兰。老帅清楚以桑德兰的实力失败难以避免,降级恐怕也一样难以避免,不过只要基恩真正学会怎么接受失败,成功是迟早的事。在光明球场弗格森的新弟子们又把一场失败留给了基恩,不过这番忠告可能多少能弥补基恩的损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