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意气风发迎接2008:劳尔祝福球迷 迪亚拉亦成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4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昂首挺胸地离开巴塞罗那,意气风发的皇家马德里以半程冠军的身份迎接2008年的到来:“成功?我们才刚上路呢!”

  三冠王将有额外重奖

  虽然在自己出任主席后的首个赛季中就赢得了西甲联赛冠军,但与两位前任桑斯与弗洛伦蒂诺相比,卡尔德隆的成绩簿还是有些单薄。赛季开始前,为了鼓励球队努力赢得更多荣誉,卡尔德隆开出重奖,如果能够赢得欧冠联赛冠军,每名球员将获得40万英镑奖金,如果卫冕西甲联赛,每名球员将获得25万英镑奖金,即使获得分量最轻的西班牙国王杯,球员也将获得20万英镑奖金。

  而在西班牙德比大战结束后,卡尔德隆趁热打铁,再度提升奖金份额。在诺坎普球场的客队更衣室里,卡尔德隆除了向球队祝贺之外,另一个重要议题就是宣布了“三冠王”额外奖金。“我已经告诉了球员们,如果他们赢得三冠王,那么他们除了获得原定奖金外还将获得一笔额外奖金。”卡尔德隆说,“我现在不能透露这笔奖金的数字,但我可以肯定地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

  不过让卡尔德隆有些尴尬的是,就在他宣布进一步提升奖金份额前不久,前皇家马德里球员米纳布雷斯刚把皇家马德里告上职业联盟,原因是皇家马德里至今没有向他支付上赛季夺冠奖金。

  劳尔祝福球迷节日快乐

  2008年即将到来,按照惯例,主席卡尔德隆、队长劳尔与荣誉主席斯蒂法诺都在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对即将过去的一年进行了总结。“我祝愿所有的球迷与他们所爱的人能一起度过一个美妙的假期。”劳尔首先向球迷送上了祝福,西班牙德比结束后,他便首先向加泰罗尼亚地区的皇家马德里球迷表达了祝福,现在,队长将自己的祝福范围进一步扩大。

  “2007年是所有皇马人都感到满足与为之自豪的一年,我们赢回了西甲联赛冠军,并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劳尔说,他希望球队能在2008年延续今年的出色状态,“我希望球队能够拿到更多的冠军。”

  2007年对劳尔来说是浴火重生的一年,他一改前几个赛季的低迷,不仅帮助球队赢得4年来首个冠军,还在本赛季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西甲联赛与欧冠联赛中贡献了11个进球。

  冬季转会不考虑卖人

  在德比战结束后接受的首次采访中,舒斯特尔对俱乐部董事会提出了要求:“我们必须保持稳定。”很快,米贾托维奇就做出了回应,技术总监在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否认了有关小将索尔达多将在冬季转会市场中转投本菲卡的说法:“这个说法没有根据,事实上,至少在本赛季结束前,索尔达多不会离开皇马。”

  上赛季,皇家马德里在冬季转会市场中一口气转入了加戈、伊瓜因、马赛洛三名球员,但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皇家马德里是领跑者而非追赶者,接下来的赛季中只要拿下该拿的分数即可,不需要冒险抢分,保持球队的稳定才是首要目标。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虽然索尔达多、萨维奥拉、巴尔博亚等球员在上半赛季中登场次数寥寥无几,但他们不会得到俱乐部颁发的离队许可。

  对多斯桑托斯说不

  为了让边缘球员们能安心地留在伯纳乌度过下半赛季,俱乐部同时作出了另外一个决定,即不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买人。这个决定并不是说说而已,巴塞罗那球员多斯·桑托斯的经纪人扎哈维多次向皇马俱乐部高层兜售这位墨西哥小将,但本周一,皇马在经过慎重考虑后还是向他说了不。

  多斯·桑托斯的实力与潜力已经在本赛季得到了充分验证,所有人都承认墨西哥人拥有无比光明的未来,皇家马德里并不是对多斯·桑托斯不动心,卡尔德隆也曾考虑过用签下多斯·桑托斯的方式来打击巴塞罗那的士气。但问题在于,扎哈维希望皇家马德里现在就动手,公开与巴塞罗那打一场抢人战。而这是皇家马德里无法接受的,他们更希望先与多斯·桑托斯私下达成协议,然后等到本赛季结束后再向巴萨摊牌,这样做的好处很明显:不会影响到现有皇马球员的士气与更衣室的稳定。

  迪亚拉激发导演灵感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巴拉多利德国际电影节上,一部名为《14公里》的电影获得了最高奖“金穗奖”。这又是一部与足球有关的电影,电影讲述的是一位皇马球员迪亚拉的球迷为了追求理想,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从非洲偷渡到西班牙的故事。迪亚拉没有斯蒂法诺、贝利以及马拉多纳那样的名气,甚至在皇马队内他的人气指数也只能摆在中下游,但是,他的成功经历却激发了一位著名导演的灵感。《14公里》的主题是“苦难”:成千上万的非洲人希望能到西班牙去寻找更好的生活,为此他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迪亚拉没有直接参与电影的拍摄,然而整部电影却都与他有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