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新势力扬威皇马:罗比快乐单车老爸 巴普板凳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38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后人接前人。就在人们还在为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和小罗纳尔多的堕落而摇头叹息时,巴西这个足球王国,又开始有新的势力开始涌现。在目前的皇马队内,就有三位巴西球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是巴普蒂斯塔、罗比尼奥和佩佩。唯一让邓加遗憾的是,佩佩已经被斯科拉里提前一步抢到了葡萄牙国家队中。

  罗比尼奥 快乐的单车爸爸

  国家德比前,女友维维安为罗比尼奥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罗比早就给儿子取好了名字:罗布森·儒尼奥尔,即小罗布森(罗比尼奥的原名为罗布森)。这个赛季,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罗比尼奥在进球之后将拇指放到嘴巴里吸吮,这是因为他要把进球献给当时还在女友肚子里的孩子。

  “单车少年”成为了“单车爸爸”,他的责任感也变得更强了:“儿子出生,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现在,我必须要想办法打入更多的进球,因为家里又多一张嘴巴要填了。”为了集体,罗比尼奥最终没有提前回家看望女友和儿子,但国家德比一结束,他就连夜和小罗等同胞一起,从巴塞罗那直接飞回巴西。巴塞罗那国际机场,在小罗挨骂的同时,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则羞涩地享受着掌声。他们得到的待遇与小罗得到的相比,简直是天堂与地狱的区别。

  罗比尼奥原本想好了一套新的进球庆祝动作,但因为比赛中他未能进球,这套动作也没有展现的机会。不过,比赛中罗比尼奥表现得还是非常努力,赛后巴萨球迷献给他的掌声,也证明了他在球队中的作用。人们说,罗比尼奥之所以能获得球迷的喜爱,是因为他能让球迷充分地享受到足球的快乐与艺术。他的每一次耍单车,他的每一次急停急转,他的每一次起脚射门,都带着神奇的艺术气息。只要给他充分的发挥空间,少用批评的目光阻挠他的前进,那他就会在球场上完全展示的自己的能力,舒斯特尔就非常懂得这一点。

  10月份,罗比尼奥曾陷入性丑闻,但舒斯特尔非但没有惩罚罗比尼奥,反而竭尽所能保护自己的球员。罗比尼奥也不断用优异的表现回报德国人的厚爱,经历这次风波,罗比尼奥突然变得成熟,他用源源不断的进球,对抗着外界的批评。本赛季西甲联赛中,他已经打入了5个进球,冠军联赛上他也收获了4球。

  西班牙报纸说:“罗比尼奥已经找回了他的进球嗅觉,那个在最后两个赛季里为桑托斯打入52个进球的天才少年又回来了,最好的皇马版本的罗比尼奥已经出现。”皇马球迷高兴的是,巴西天才表示,自己愿意在伯纳乌终老,而皇马高层也从未考虑出售罗比尼奥,哪怕是他被传在巴西有违规行为时。

  佩佩 借巴萨洗刷水货恶名

  圣诞节前最后一轮赛事,几乎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诺坎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上,而皇马也在客场打出了一场经典的赛事。在这场比赛中,“3000万先生”佩佩打出了加盟皇马以来的最高水准,速度、反应、力量、卡位精准、头球、冷静,佩佩在西班牙最顶级的德比上秀出了一名优秀后卫应有的各项素质,葡萄牙籍的巴西人以事实说话:皇马用3000万欧元买他绝对是物有所值。

  因为没有买好房子,佩佩现在还是住在酒店里。不买房子,或许是因为之前连他自己也不清楚,究竟能在马德里停留多久,但现在,他可以放心大胆地买房了,因为现在他就是想走,皇马也不会放人了。从诺坎普回到马德里,佩佩成为了皇马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也成为了媒体的红人,像《国家报》这样的在西班牙发行量第一的综合性大报,也每天都在报道佩佩的事迹。

  国家德比这样的比赛,既能让你一战成名,也能毁了你的一世英名,但幸运的是,佩佩成功了,他一炮走红,不但洗刷了自己的“水货”恶名,还让他赢得了无数的赞誉。这场比赛,佩佩不但完成了11次抢断,他的防守还让巴萨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佩佩不但协助拉莫斯完成了对小罗的防守,还多次在与埃托奥的单挑中取胜,西班牙媒体为此调侃说,佩佩在埃托奥和小罗面前,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他从此在西甲也有了自己的办公桌了。

  卡西利亚斯早就习惯了一个个对手对他的轰炸,为此,他几乎从不称赞球队的后防线,但在国家德比后,他特别称赞了球队的防线:“这一次小罗和埃托奥没有像以前那样能骚扰我们的防线,是因为佩佩和拉莫斯的表现实在神奇。从客场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开始,我们的防守就在逐渐提高,没有丢球,这非常重要。”前皇马队长耶罗也特别称赞了佩佩:“我特别喜欢佩佩,他才23岁,前途不可限量。他的身体和技术条件都很好,只要有信心,水平还可以再上一个台阶。佩佩可以在后场发动长传球,创造纵深进攻,他的成功是必然的。”

  当年,穆里尼奥将佩佩从马里蒂摩队挖到波尔图,穆帅表示,佩佩有两项优点特别吸引了他:一是强壮的身体,二是准确传球的能力。当时,佩佩踢得还是后腰,但后来阿德里安塞将他改造成了中后卫。正是这种“万金油”的特质,让佩佩具备了很强的综合能力。

  巴普蒂斯塔 冷板凳上重生

  在坐了三个多月的冷板凳后,巴普蒂斯塔终于抓住机会,成为了舒斯特尔的主力阵容中的重要一员。巴普蒂斯塔成功,很大程度要归功于他的绝不放弃的精神,即便是在最困难的时刻,他也从未想到过逃避和出走。世纪大战皇马客场对巴萨,巴普蒂斯塔打入唯一进球,他成为了球队获胜的功臣,优异的表现也将巩固他在舒斯特尔战术中的主力地位。确实,“野兽”现在已经成为了德国教练战术中的重要一环,他的力量与防守,他的进球与冲击力,他的超强体能,都让他在赛场上如鱼得水。

  巴普蒂斯塔是今年美洲杯冠军成员,甚至还在决赛中取得了进球,但回到皇马,他却成为了一位被推上转会榜的球员,一直到年末,他的状态才得到改变。这位巴西人韧劲十足,始终没有向困难屈服,他在中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重新赢得了舒斯特尔的信任,而他也不会浪费舒斯特尔给予的机会,对巴萨的比赛打入制胜进球就是证明。

  巴普蒂斯塔的命运转折点出现在11月底,在皇马客场2比3输给不来梅的比赛后,舒斯特尔做出了战术和用人上的改变:战术上,皇马的足球从保守变成了类似全攻全守的大胆;用人上,舒斯特尔开始试用巴普蒂斯塔,结果“野兽”表现没有让人失望,连续几场比赛都有优异的发挥。在舒斯特尔的足球哲学中,谁最卖力,谁就能持续获得首发的机会,巴普蒂斯塔是用自己的勤奋打动了德国人,后者近期反复称赞巴普蒂斯塔就是球员的榜样。

  随着巴普蒂斯塔在球队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就在一个月多前还是皇马清洗热门的他,现在已经跟转会没有了任何关系,相反,他的职业精神和球场上的价值,越来越被舒斯特尔所看重。据悉,在舒斯特尔的坚持下,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已经把巴普蒂斯塔从转会名单中划掉,而巴普蒂斯塔也表示,要用更多的进球和更好的表现来回报主教练的信任。

  国家德比结束后,巴普蒂斯塔和小罗、罗比尼奥、德科等球员一同前往机场,搭乘航班返回巴西度假。在机场,小罗遭到巴萨球迷的斥责,巴普蒂斯塔却获得巴萨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有巴萨球迷还高呼:“巴普蒂斯塔,你才是最棒的!”此情此景,与当年皇马球迷在伯纳乌为小罗起立鼓掌,是何等的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