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字之下竟有两个版本的红蓝军 没有小罗的巴萨反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没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塞罗那在客场完胜瓦伦西亚,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塞罗那在诺坎普完败于皇家马德里。仅对这两场比赛进行对比就得出没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塞罗那更好的结论或许有些草率,但如果是对17场比赛进行比较呢?数据是不会说谎的,以往我们只是从主观感觉的角度评价罗纳尔迪尼奥对巴塞罗那的利弊,现在,我们的结论得到了客观事实的佐证,没错,至少在本赛季,罗纳尔迪尼奥对巴塞罗那来说已经是弊大于利了。

  在已经结束的17轮比赛中,罗纳尔迪尼奥参加了11场,巴塞罗那的成绩是5胜4平2负,拿到19分,在全部33分中占57.6%。而在罗纳尔迪尼奥没有上场的6轮联赛中,巴塞罗那的成绩是5胜1负,拿到了18个可能积分中的15分,夺分率达到83.3%。“罗纳尔迪尼奥依赖症已经成为了过去。”《每日体育报》说,“在过去几个赛季中,罗纳尔迪尼奥对球队来说的确是不可缺少的,但现在,巴萨已经学会了如何在没有小罗的情况下生存,甚至活得比有小罗时更好。”

  客观地说,在与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罗纳尔迪尼奥表现得十分努力,巴西人不存在态度问题,但恰恰是因为如此,巴塞罗那媒体才更对他失去信心。因为现在困扰罗纳尔迪尼奥的不是愿不愿意踢好的问题,而是能不能踢好的问题。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一直在强调比赛速度,但只要罗纳尔迪尼奥在场上,巴塞罗那的进攻就不可能快起来,罗纳尔迪尼奥不能像梅西、伊涅斯塔以及两年前的自己那样高速突破,也不能像德科、哈维那样毫不停顿地快速传递。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也许罗纳尔迪尼奥并不愿意,但他的确已经成为了巴塞罗那更衣室内的最不稳定因素。在赛前,围绕他是否应该首发,整个巴塞罗那都陷入了争辩中,甚至就连多斯桑托斯、德科这些本应该将百分之百的精力放在备战中的球员都被牵扯了进来,而在赛后,还传出了是俱乐部高层向里杰卡尔德施加压力要求其让巴西人首发的说法。现在巴西人已经彻底成为一个麻烦,无论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上不上场,都会继续引发争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