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杰遇入主巴萨后第二次严寒 触底反弹难度远超四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4: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主场输给皇马往往意味着灾难,这次是里杰卡尔德入主巴萨以来的第二次,上一次是在刚接手时的2003/04赛季,当时输掉国家德比甚至让他们远离欧战区域,但拉波尔塔并没有放弃对荷兰人的信任,那个冬天他们租来了戴维斯,联赛下半程球队开始奋起直追,9连胜后不仅把皇马甩在了身后,甚至差点赶超瓦伦西亚逆转夺冠。现在里杰卡尔德正面临和四年前同样的窘境,但时过境迁,当时初来乍到的球员中不少还是一穷二白,现在他们已经拥有两个西甲冠军和一座冠军杯,重拾这支球队的士气要比四年前更不容易。

  国家德比中巴萨唯一表现出色的球员是伊涅斯塔,赛后他表示“这个结果让我感到愤怒”,伊涅斯塔正在成为不可动摇的主力,但他和一飞冲天的梅西同样运气不佳,他们错过巴萨的巅峰时期,只能努力争取二次辉煌,但本赛季的表现足以为伊涅斯塔赚到一纸长约,俱乐部正计划和他续约至2014年。里杰卡尔德也认为输掉国家德比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没有人愿意输掉这样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本是全取3分,但情况却和我们预想的完全相反。”更糟糕的是,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已经忘记了在国家德比赢球的感觉,上赛季同样是在诺坎普,梅西的帽子戏法也不过是避免了一场败局,本赛季更是输得彻底。“我不想讨论输球对我们的影响,的确,上赛季皇马是在诺坎普的平局后一路冲到冠军,但我想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拉波尔塔不愿回忆上赛季皇马的大逆转,卡佩罗的球队同样是在一场出色的德比后,开始了后来居上的神奇经历,而现在舒斯特的球队已经领先巴萨多达7分。这注定是一个忙碌的冬歇期,里杰卡尔德必须要加大调整的力度,在等待梅西复出的同时,还要盼着埃托奥、小罗和亨利尽快恢复状态,当然谁也不知道,这个冬天俱乐部会不会有新的地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