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卡斯尔一人独大享特权 十年逼走三主帅他是幕后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3: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1996年,希勒从布莱克本投奔圣詹姆斯公园,成就个人一段传奇,但此间十年,也有三任主帅在他的影响下黯然离开,每个人的名头都不小:古力特、老罗布森和索内斯。

  相熟的朋友称希勒性格沉默寡言,但经过数年的权势积累,他在圣詹姆斯公园是名副其实的“江湖大佬”。时至今日,古力特依然对往事耿耿于怀:“看看纽卡今日景况,就知当时谁对谁错!”

  希勒和纽卡斯尔有着类似部落宗族般的纽带关系。他自小就是纽卡拥趸,落叶归根般加盟纽卡后,他和妻子一直住在东北郊的别墅,希勒屡次拒绝曼联、尤文和国米的邀请,“很大程度也和他对纽卡这种家族式的心理有关”。对球队从骨子里的喜爱和归属感,使球迷对他倍加爱护。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圣詹姆斯公园内乱,往往以球员方大捷收场。1999年,古力特入主纽卡,带来备受期待的“性感足球”,但战绩没有说服力,次年最初几场连续不胜后,一屁股坐在即将爆发的火山口上。最糟糕的是,在滂沱大雨中,纽卡竟然不敌同城德比桑德兰,而那场比赛希勒坐在了替补席上!几天后,古力特主动辞职,原因是“受不了媒体对他隐私没完没了的探究”,但明眼人都清楚,成绩糟糕,又和希勒闹翻才是他离开的主要原因。当时希勒很冷漠地表示:“两人很久没有互相对望一眼”,罗伯特·李说:“路德不能接受阿兰是本土英雄。有一段时间,球迷为两人分成两派,结局是:希勒获胜。”

  荷兰人黯然离开,英格兰功勋教练老罗布森接任。最初阶段,主宾合作融洽,希勒公开表示:“是罗布森让他的职业生涯焕发新生。”不过,两人在俱乐部的地位,似乎从加盟第一天就已注定。谢泼德聘请罗布森时,只开出了40万镑年薪,这只相当于希勒的1/8略多(300万镑),即使罗布森把纽卡从联赛垫底一手带到冠军杯,但威望从没能超越希勒。老罗布森在自传里说:“在纽卡,一切交易都是秘密进行的。谢泼德似乎永远不想让我看到什么。”

  希勒在纽卡是永不能轮换的角儿。2003年老罗布森和利物浦商量卖掉希勒不果,自此两人心生嫌隙。矛盾第一次爆发是2004年联盟杯作客挪威奥斯陆,球队1比1和对手战平,希勒坐在替补席上。球迷抗议声很响,希勒赛后也很“应景”地说:“我对主教练的决定很失望、很生气,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事实是怎样?老罗布森在自传中解释说:“我在前往奥斯陆前和他解释过,休息一场,好好准备周末联赛。他对此表示没有问题。我们平了,他却对媒体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主教练留我在板凳席上。’”

  索内斯管不好戴尔、鲍耶,以致两人在球场拳脚相向,贝拉米更是将凳子砸向主帅,这一切,没有希勒的纵容谁敢?希勒和贝拉米闹翻后,威尔士人也从此不容于喜鹊。有一点,或许火爆的贝拉米说得不错:“他就是个伪善的东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